close

顏色.jpg  

 

雖然自認為是個讀書人

但是若論起讀書的態度或方法

只能算是五四三

 

喜歡看書---應該算是吧----但是看得不多

既然看得不多 還能稱得上喜歡嗎

大概因為除了看書之外

其實 也沒有太多其他娛樂

 

一個原因是  我書看得很慢

而且偶爾重複看同一本書

因此 總共沒讀過多少

有太多大家熟知的經典 我都只知道書名

偶爾會引經據典 好像飽讀詩書

其實多半是道聽塗說 略悉皮毛而已

 

任性使然  平常只耽讀有興趣的書

所以面對教科書 我常常是雙手投降

雖知道沒有人可以那麼幸福 只讀喜歡的書

任誰想要爭取一點不同的機會

總是要為考試而讀書

誰能完全免俗呢

 

我懂 容不得我不懂

只是 我另有對策

那就是 放低標準 只要能過就好

王作榮的座右銘:

努力讀書到不會被當掉為止

遵守校規到不會被開除為止

 

一個人的性格 主宰了他的命運

想要人前顯貴 就得要人後受罪

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若不能莊重 專注 踏實 投入

最後終不免 一事無成

 

已經寫了兩年多的網誌

總是在自期要調整  精進  跨越

偶爾也提醒自己 要釋放  慢活  自在

然而 結果卻是盤旋和重複

難道說 這就是「每天型」網誌的宿命

永遠只在呈現那 載浮載沉的狼狽模樣

 

幸蒙老天爺的厚愛 慈悲

我一路走過來

現在偶爾還是能夠嘻皮笑臉

 

在這寒冷的冬夜裡

帶著一股傻勁和盲動

趨迫著我再次啟動另一次的讀書計畫

像一個老是嚷著戒煙的老煙槍

 

我 高調的宣布「要讀書」囉!

 

分享下面這首歌 也是  Amy MacDonald

 

多聽幾次 會越聽越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