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jpg  

離間 激怒 自我矛盾 從來都是致命武器

只要輕輕一撥弄 立刻天崩地裂 日月無光

誰要遇到了 誰能逃的了呢  盡管您多麼驍勇善戰!

 

 

他低頭伏首 謙遜的跪在他的面前

我祈求您的寬恕  我沒事先向您報備就任意行動

他低眉斂目 彷彿不知道有個人正跪在他眼前

我不應該擅自與敵人接觸 雖然問心無愧 但我願接受大王的懲處

他雲淡風輕 彷彿聽不見有人在說話

我和他們之間的關係 絕對沒有違背我對您的承諾

他泰然自若 彷彿世間沒有什麼可以驚擾他

如果大王不高興 我立刻和他們斷絕關連 永遠不再來往

他電光火石的騰空跳起  瞬間掐住他的咽喉

沒有人敢玩弄我的信任!

他的雙眉 像兩把銳利的刀 他的眼 可以刺穿鋼軔

他的臉色慘白 他的眼球從驚恐而逐漸漲紅

就在快要斷氣的剎那  他鬆開 把他甩丟在一旁

殺了你 弄髒了我的手

他奄奄一息  從鬼門關回來  一邊咳嗽 一邊喘息

 

他的背影 殘留在他狼狽的瞳孔裡

恨啊!滿腔的怒火在他的胸口燃燒

他其實可以得到他的尊敬的

但是那份殘酷霸道 卻註定了要眾叛親離

他的世界裡 只准了自己的王法  容不下其他一粒沙

 

曾經 他完全的信服他

他提供了最好的糧餉與福利

讓人誓死賣命 心甘情願

但是 漸漸 他感覺自己只被當奴才對待

從沒有被放在眼裡 更沒放在心裡

雖然不算第一武士 他自認也是一條漢子

豈知在他眼裡 他只是一條狗

 

北方郡王似乎看出了他和他的矛盾

所以積極的拉攏 熱情的禮遇 懇切的商談

他其實並無一絲悖逆的心

只是禮貌的回應 也藉機去了解敵情

本來只是一件無傷大雅的踏查

熟料 卻被他視為背叛的行為

 

他很嘔 也很怒

官逼民反 狗急跳牆

他怎麼可以不顧我多年的效命 忠心耿耿

他豈不知我?

卻因為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輕易的論斷我的忠誠 視我如草芥?

他怒火中燒 憤恨難平

 

北方郡王還沒有使出任何計謀

甚至 完全還沒把他納入戰略裡

他卻已經自動自發的成為他最好的前鋒

隨時要準備展開絕地反攻 給他致命的一擊

 

懷疑與憤怒 一直是兩軍交戰裡最強大的武器

它可以把敵人的第一勇士變成我軍的第一殺手

也可以把我軍的忠臣 變成敵人耿烈的叛將

離間 激怒 自我矛盾 從來都是致命武器

只要輕輕一撥弄 立刻天崩地裂 日月無光

誰要遇到了 誰能逃的了呢

盡管您多麼驍勇善戰!

 

您此刻 是不是想到了袁崇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