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jpg

 

惡引發惡 善滋養善  總是各自循環著

 

有人說:

我們想像中的不幸福

才是造成我們不幸福的原因

 

意思是說 造成不幸福的最大的推力

來自於我們自覺不幸福

 

有人說

十件事情中 幸與不幸

只有一件決定於事情本身

另外九件 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它們

 

幸福與否的決定 

是主觀感受 而非客觀事實

也就是說 幸福 並非世界給予多少

而是 你如何看待你所擁有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習慣於在面對挫折時

感到沮喪 埋怨 或憤怒

總覺得命運對待自己不公平

 

然而這樣的想法和態度

非但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反而使狀況 更加惡化

 

西方有句諺語:

當倒楣的事接踵而至時

更倒楣的事 很快就會來報到

 

這句話提醒我們

危機處理的最高原則是 避免危機擴大

其方法就是 轉念

 

感謝老天爺 給我這個學習的功課

讓我更認識一下自己的韌性與毅力

 

讓運氣止跌回昇 讓正向的希望起航

讓幸運取代厄運 啟動良性循環

 

前不久 我寫過一篇「吸引力法則」

裡面闡述一個道理

你心裡面想什麼、感覺什麼 就會吸引什麼

而不論是好的或壞的 也不管你是否聽過它


簡單說把自己當成一塊磁鐵

如果你是悲觀、負面的磁鐵

就會吸引不好的事情重複地發生

造成你工作不順利、感情不順利、到處都受到傷害

相反的如果你是樂觀的、正面的磁鐵

那你將吸引更多好事

使你洋溢在正向、幸福的氛圍裡

 

昨天寫了一篇 等待五百年的故事和介紹一首詩

竟然引發朋友們更多豐富的故事

令我驚豔與感動

 

應驗了一句話:

用心生活的人 總會形成一種磁場

讓感動的事 以「很巧合」的形式在身邊發生

 

不要因善小而不為 因惡小而為之

往往 拋出一個小小的善

就引發如江海般豐沛的回應

因擲出一個小小的惡

就使局勢不可攔阻地傾頹

 

而那  往往是幸與不幸的重要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