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bmp 

今天  沒有什麼特別要講

 

有時 會有股想要分享的衝動

三兩下 就寫了一長串的內容與心得

這股熱情  一直支持著這間小店的運轉


但是 就如同其他的熱情一樣

「飄風不終朝 驟雨不終夕」

熱情支持不了幾天 就漸漸冷了

高低起伏 是十分正常的狀況

 

當你陷於低潮時  若別人卻都看不出來

可能 不是你太矯情做作 就是別人太麻木或冷漠

沒有人關心你  沒有人注意到你

 

因為低潮是一種失能的表徵

失去了想要呈現 想要改變的動力

如果低潮時 還能做這個做那個

其實都不算真正的低潮吧

(據說 林義雄發生林宅血案後 三年之中 寫不了一個字)

 

一個人低潮時 其實不一定想要別人的關心或陪伴

像我  當我心情煩悶時 

我會希望能夠有一個安靜獨處的時光

對我最好的陪伴或安撫 就是不要理我

尤其 不要一直問我 「你怎麼了  你哪裡不舒服嗎」

 

just  leave me alone

 

想起我的兄長說過的一句話

賭博贏在輸的時候

他認為 有些賭徒之所以傾家蕩產一敗塗地

是因為他們輸的時候 

不知道縮手離開 以止住頹勢

輸的時候只急著想要挽回

往往加碼投注  結果就回天乏術

 

看一個人如何往上爬 也許有趣

但是看一個人 如何面對頹勢 也一樣有意思

尤其是站在高處去看自己 如何和泥淖搏鬥

雖然有些困窘 卻也有種理解的包容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