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  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突然縮短

但是沒騙你 它也讓人與人之間 更加陌生

 

沒有臉書之前 有很多久遠的朋友 幾乎被我遺忘

但是 他們卻活在我的心中(總覺得是老友)

有了臉書之後 我和他卻反而更遙遠

因為每天看著他的動態報導

看著 看著

我們反而成了每天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差不多 兩三個月前

國中同學在line裡面建立了一個群組

有同學把我拉進去

雖然幾次國中同學會時 我都努力回彰化參加

但是畢竟我長年在台北 和他們並不太熟絡

看著他們在裡面互傳訊息 七嘴八舌

我只是默默的觀望 沒有出聲

(直到元旦期間 才在跨年的熱鬧氛圍中

  跳出來一起大聲說新年快樂)

 

過完年 寒假的尾巴

師專時期的同學也組了一個line團體

雖然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在裡頭

但是也有人拉我進去

照樣 我還是默默在旁 沒有出聲  

看著大家熱鬧喧嘩地交換想法心情

傳送著各種幽默好玩的圖片或文章

關閉「提醒」免得一整天聽到咚咚聲

但是偶爾一打開 竟然有兩百多條訊息

可見人家聊的多麼歡暢啊

而我和他們的距離 彷彿比以前更加的遙遠

 

今天 突然有個以前的室友

判斷出chaster就是我

就跳出來喊我 快來說說話

我也就順水推舟 說幾句場面話

免得自己好像是個偷窺者

 

面對臉書 line 等社群平台

我一直是個旁觀者

每天在這些平台上 看著朋友們花枝招展

大秀他們的絕學或恩愛

我悄悄地 欣賞 讚嘆

但是 我自己幾乎連一則什麼文也沒貼過

 

有時想想 還真是乖誕

一個 每天會使用手機和電腦的人

一個 幾乎天天寫部落格的人

一個讚嘆科技對人類影響的人

卻將這樣的社群平台 拒之千里

如此扭泥 害羞 低能

這應該是有哪跟筋沒有調整好 才會這樣吧

哈哈 又是一篇 胡言亂語的夢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