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斯特

在我還沒看到我寫的東西之前

我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不知道其他的寫作者

看到上面這句話 感想是什麼

像我一樣  會心一笑嗎

 

我自己確實常常有這樣的情形

打開空白頁 想寫某個主題時

往往腦子裡 只有一個朦朧的想法或句子

不知道肚子裡有什麼 腦子裡想什麼 將往哪裡去

 

如果那份感覺或句子 有足夠的溫度或能量

能啟動我打出了第一句

那麼 通常 我就能開始往下寫了

長期來 我多半是如此

 

也許 這是差勁的寫作者的不負責任態度

也許  這是任性的版主為所欲為的現形記

不管是否妥當 是否就是我一直不長進的原因

但是 那樣的模式已經陪伴我度過不少悲喜的時光

 

我的慣性是這樣

透過寫作 帶引我思考

透過寫作 刺激我觀察和反省

透過寫作 進行自我的整理和挖掘

 

當指尖接觸著鍵盤 我就彷彿被通了電

能量一波一波的上來 想法一陣一陣的凝結

雖然成品七葷八素 不登大雅

但是我卻也自得其樂 每天樂此不疲

有時 沒有鍵盤時 就很難去思考問題

彷彿 沒有寫 就沒有了自己

哈哈 看來已經病的不輕囉!

 

以上 是我今天的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