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668   

 

千千萬萬的折磨  只為了剎那的美好

 

 

沒有人想要一錯再錯

但是弔詭的是 人們總是重複著老路

進三步退兩步 再進兩步又退三步

或許 這就是許多匹夫匹婦的宿命吧

那些錯 正是這個人的性格與特質下的產物

想脫逃 並不易

因此 每每又回到老樣子

 

我想要說什麼嗎

要說一個 我自己也不斷跌倒的事

 

曾經在這個園地裡討論過很多次有關「熱情」這個主題

我發現 它是創作者 乃至於各行各業的行動者

能否創發一些產能 非常關鍵的特質

沒有了熱情 就沒有行動 更沒有改變與成長

所以 熱情是一個核心的要素

我雖知道它的重要性 也每每自我激勵

但是偏偏 我在這一塊 特別低

常常 三分鐘的熱度 甚至還沒開始就夭折了

因此 雷聲大雨點小 後繼無力 耍嘴皮 等等

這些事兒 就成了家常便飯

 

 

有個朋友 向來讓我佩服

低調中有高義  冷靜中有熱情

團體中不常現身 卻總是不可或缺

平時不常聯繫 卻深刻影響著

我曾經說他活在我的夢裡

他似乎去做了多數我想要做的事

 

前幾天他寄了最近去旅遊的照片來分享

我花了時間 一一的去咀嚼冥想

然後在回信中 這麼寫著:

 

您總是行動派 說做就去做

一下子西藏新疆  一下子哈爾濱黑龍江

一下子荒漠古廟  一下子異域邊塞

現在又是冰鄉雪國

 總是要叫我們羨慕地 自怨自艾啊

凝視著那些照片 想像著您的視角和當時的情境

頗有雖不能至 然心嚮往之的移情效果


------或許我就是那種只會說說

真要來真的時 就露出馬腳的人啊

謝謝您的分享 您的功力越來越強

 (還是我的感受力變強了 哈)

 

我覺得一個人是否老了 不在於年紀的大小

而在於勇氣和熱情的強弱

在那一次又一次的放曠奔馳中

應該有許多的夢想在飛揚吧

 

而我缺的 正是那個夢吧

 

向來行動力匱乏的我

快要被我自已的軟弱給窒息了

 

看著曠野 想像著 某些那情境中的氛圍 不禁神往

雖然我知道 真的到了現場

立刻就考驗到你到底真的擁有多少熱情

那些荒漠冰原 在照片上 美輪美奐 發人思古幽情

但是 現場卻得要和高溫酷寒對抗

一路的顛頗 跋涉 寂寞 荒涼

深夜不能睡 清晨被搖起 水土不服 飲食不適

有各種的挑戰和考驗

我想起舞台設計師 聶光焱說的一句話

千千萬萬的折磨 只為了剎那的美好

為了要追尋這些美好 得要付出代價的

這也是為什麼 熱情是這麼不容易

 

看來我除了得要懸樑刺股 臥薪嚐膽外

還得要醍醐罐頂 摩頂放踵

才能改掉我這軟腳蝦的毛病了

 

  新年還沒到 我就先來了新年新希望了嗎 哈哈

 

向來少夢的我 看來得要先來孵個夢吧

 

什麼?沒有下夢 怎麼孵

也對!

想想  還真是 人在冏途 漫漫長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