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瑪  

 

你每天幾點起床呢

 

睡眠應該是人類少數很珍貴的幸福

當一個人疲累愛睏時 特別能感受到睡覺的重要

尤其是太早被吵醒 然後發現還可以繼續多睡一會兒時

那瞬間 會覺得心頭很舒服 安慰 快活

當你非常睏的時候 即使眼前端來什麼美食大餐

往往也會敬謝不敏 因為這個時候 

沒有什麼 可以比好好睡個覺 更幸福

 

但是 想睡或需要睡 並不一定就能夠好好睡

為什麼呢

原因有很多種

有時是自己的因素 有時是外來的原因

 

有一次和好友聚餐時

有個略長我幾歲的好朋友問我

你早上都幾點起床

大約六點左右!

我以為他聽了會說 這麼早喔

沒想到他說 「那你還不夠老

哈哈

 

我想起了金玉涼言的話

年輕人 不管多早睡 一定會晚起

老年人 不管多晚睡 一定會早起

 

證諸於我們家 還真是如此

每天最早起的都是我和vita

女兒年紀最小 如果是放假日

常常睡到日上三竿

 

雖然我的生物時鐘 讓我每天到了六點左右

就自然會甦醒過來

不過我通常還是會訂一下定時器 以防萬一

但是這幾個月來 那個定時器幾乎已經無用武之地了

因為我們家來了一隻「公雞貓」(vita取的)

差不多每天五點五十左右就會盡責地開始貓啼

 

沒有例外的 時間到了 牠就奮勇上戰場

不怕擾人清夢 無畏主人的白眼 熱情高昂 持續不懈

無論天色 不管雨晴 全年無休 綿綿無間 求出無期

牠的喵叫聲 有各種的轉折起伏

彷彿在勸說我們這些賴床的主人

應該積極奮昂 不能再貪圖安逸

 

我不想要牠一叫 我就立馬反應

但是又不想要牠吵翻天 擾人清夢

所以大概就這樣互相對峙拉距了片刻

還好 主人仁心宅厚 小貓也見好就收

然後開門招安 劇情急轉直下

小貓表演著地上打滾的招牌舞碼

我則適時地拍撫順毛和溫柔地責備

然後倒飼料到牠的小碗 叮叮咚咚

牠就快樂的去大塊朵頤 我則去盥洗

賓主盡歡 童叟無欺

每日上演 天天如一

 

每次和vita聊起牠 我們總是既好氣又好笑

我們很希望牠能自動解除任務

不用每天叫我們起床了

那是公雞的任務 不是小貓的工作

但是牠卻超盡責的 深怕我們睡過頭 被老闆責罵

 

也曾經猜測牠是不是因為肚子餓

喵喵叫 是要我們起來餵牠吃東西

於是 睡前給了超量的糧食 

想說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結果 第二天 盆子的食物還有

但是牠還是盡忠職守 震天嘎響 毫無懈怠

可見牠不是只為了自己的小肚子

而是關心著天下蒼生


這麼盡忠職守 還真令人敬畏感佩啊

 

家有一隻司晨牝貓 不用擔心自己睡過頭

每天早睡早起 身體健康 工作勤奮 一舉數得

您聽了會不會動心啊

想不想也來養一隻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