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jpg  

 

今天是女兒高中畢業的日子 

我的溫馨接送也劃下休止符

三年的高中生涯 我載了她兩年半

其中有半年(一下)是坐一個朋友的車

他的孩子也是附中生 大女兒一屆

早上vita也特別早起 

和我一起陪女兒去上學


每個上課日 我大約6:30分叫醒女兒

(通常她已經自己起來)

然後我就去削兩個蘋果

烤一下vita前一晚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然後下樓去開車

女兒大約在6:50前會下樓

 

通常女兒上車會先打招呼 爸爸早

我則會問她 昨晚睡得好嗎

了解她的心情狀態

然後一邊吃早餐一邊聽一下徐薇英語

或是直接聊聊天

 

女兒對政治 社會議題頗有興趣

我們常常在這些方面進行腦力激盪

曾經試圖建議她要不要填政治或社會學

但是最後她還是選擇三類 動物方面的科系


Vita說 其實到台大開車也很方便啊

我說 不送了 接下來要靠自己了

除非有特殊的狀況 不然要自己去搭車了

當初會決定接送的原因是

搭車和自己開車實在差太多了

開車 女兒只需要花10分鐘就到校

搭車卻要一多小時 清晨的時光如此寶貴

怎麼說 都應該接送

 

當然 接送的最大功能除了節省時間外

就是更增加了父女互動的機會

每天在車上輕鬆隨性的聊幾句

沒有目的 不刻意 隨意的開頭 簡單的結束

三年下來 也說了不少話 

建立了某些難以描繪的情感吧

 

持續的 簡單的交流是最佳的溝通模式

微小 卻確切的幸福也是最恆久的快樂

 

我的接送小確幸 已經在今天早上結束

但是另一種輕盈自在的新生活 也開始向我招手

明天之後我每天早上

可以多一個小時的時間留在家裡

這樣的時間 我應該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

希望那也會是另一種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