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和二哥約好去101大樓用餐
第一次到85樓的欣葉餐廳 享受居高臨下的趣味
看到那開闊的視野讓人心頭舒朗開展
點完餐後 侄兒突然開始腹痛
本以為只是簡單的腸胃不適 跑一下廁所就好了
沒想到 一個小時之內就跑了三次
狀況令人不太放心 本來下午要去看拍賣會
於是臨時改去附近的仁愛醫院看急診
 
因為必須進行一些化驗 所以就打著點滴 一邊等待
兒子突然說 他好像沒打過點滴
我苦笑著說 有喔 而且是很折騰人的
他已經記不起來了 但是我和vita大概都是忘不了
那是兒子一歲多的事 喉嚨發炎 無法進食 而住院
可能是年紀太小 找不到血管位置還是什麼原因
點滴的針頭是打在腳板上
由於是喉嚨出問題
他平常想吃想喝的東西 現在都無法碰觸
心情很不舒服 所以大哭大鬧
加上當時他已經很好動了 很想到處亂跑
我和vita就輪流用輪椅推著他到處走
來來回回的走 希望他能慢慢累了睡著
我們第一次嘗到孩子哭鬧無法停止的痛苦
雖然是隔已經將近二十年了
我的腦海裡還存在著那個
來回一直推著輪椅等待小孩瞌睡蟲降臨的精疲力竭的年輕父母的影像
 
女兒小時候也住過院 當然也是要打點滴
印象深刻的畫面是  她一兩歲時
手雖然打著點滴 卻還能快樂的玩著拼圖遊戲
雖然只是一個人玩 卻不會哭鬧  
護士阿姨們都忍不住稱讚她乖巧 懂事
 
我自己也住過幾次院 總是要打點滴
現在科技進步了 針頭插入血管一次
可以幾天不用拔出重打
以前每換一瓶要打一次 現在的小孩如果知道
恐怕會退避三舍
 
病時方知健是仙
偶而去醫院小坐片刻  看到那些進進出出的病人的模樣
就會深刻的感受到 健康實在是太重要了
沒有了健康 其他的 幾乎都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