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討論"垃圾人定律"的文章

然後我想起了 胡錦濤談論小人的觀點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分別張貼如下:(後面有我小小的感想)

 

垃圾人定律


一對情侣晚上在餐館吃飯

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

他說反正吃完了咱走吧

女友說你怎麼這麼孬啊是不是男人

男友說犯不上跟流氓較勁

女友急,罵完男友又過去罵那群醉漢

结果醉漢圍上来開打

男友被捅三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了

臨死問了女友一句話:

我現在算男人了麼?

 

……如果你的女朋友被醉漢吹口哨你會怎麼做?

 

你聽說過"垃圾人定律"嗎?


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

突然間一輛黑色驕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前面。

朋友立即踩剎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厘米!

這輛車的司機兇狠地甩頭、

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

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

 

我的意思是:我朋友表現得很友善。

於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

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

 

”這是當時我朋友告訴我的話,

現在我把它總結歸納為“垃圾人定律”。

 

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

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

充滿了沮喪, 憤怒、忌妒、算計、仇恨,

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

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

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

 

随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

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

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们身上丢....”

 

“所以,無須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

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

千萬别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

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

 

這裡的底線 是:

快樂、成功的人

絕對不讓‘垃圾人’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

人生短暫,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事上!

 

~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一笑而過!

是最好境界~不要和垃圾人一般見識!

 

胡錦濤給兒子的信裡 有兩個地方談到小人:

 

對小人一定要忍讓 退一步海闊天空

實在不行把屬於自己的空間也丟給他們

讓他們如鶯燕舞般陶醉吧.大人大度量

惹著小人就等於惹了麻煩

所以要敬而遠之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背後算計你的小人永遠不會消失

這是中國特色

 

小人不可得罪 同樣小人也不可饒恕

這是萬世不變的真理

說到底小人也有心小的一面

對待這種人要穩准狠

你可以裝做什麼也沒發生,天下太平,萬事大吉

然後來個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以毒攻毒

讓小子知道:

小人也不是誰都可以做的

做好人要有水準,做小人同樣有難度

 

 

我覺得垃圾人和小人還是有些分別的

在我的定義下:

垃圾人 我覺得是一些情緒失控的失敗的人

小人 則是比較取巧奸詐 爭功諉過 人格低劣的人

因此 相較之下

垃圾人可憐可鄙 小人可惡可恥

 

面對垃圾人 我們要閃避

面對小人 我們則要提防

垃圾人 通常是隨機臨時發作

小人 則是處心積慮 無所不用其極

 

垃圾人發作時 是垃圾

平常可能還可以當朋友

小人 則是 時時像朋友

刻刻都是恐怕的殺手

 

垃圾人的問題是情緒管理的問題

小人則是人格的問題

雖然有些垃圾人也可能同時是小人

有些小人也挺垃圾的

不過 能夠加以分辨

還是有利於我們避免去踩到狗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