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文章分類中

說理是我比較擅長的部份

(但是 我卻挺討厭那個愛說理的自己)

寫小說 是我的弱項

我卻偏愛寫小說時的自己

或許是因為可以天馬行空

隨意主宰角色的愛恨情仇

其實還蠻暢快的

 

生活貧瘠的我 小說的養分主要來自於電影小說

(當然也有不少部分來自於生活周遭的

親朋好友或學生家庭故事的聯想)

喜歡小說的人 在閱讀到部分的情節時

就忍不住會聯想到另外的發展

於是就會興起自己另外來寫一篇

 

因此 我的小說中的故事

其實 多半欠缺真正的生命力

因為它們不是來自真實的生命經歷

而是透過理性的思辨與文學的修辭與堆砌而成

只是滿足於自己對某種思維的拉鋸和對話

而不是情感內涵的擴展

因此 常常只有文字的刀光劍影

沒有情感的真實足跡

我自己讀的津津有味

其他讀者卻是摸不著頭緒

這樣的問題雖然不小

但是無損於寫作者的自我陶醉

 

今天返鄉掃墓 塞車勞頓 精神不濟

每日型網誌 不想開天窗

便藉著這個話題 延續香火

簡單書寫 誠懇回應

敬祝 好友們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