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最美最真最永恆的東西

是理性與邏輯所無法窺見和度量的

 

 

在她盈滿著淚水的眼眶 即將潰堤之前

他轉身離去 沒有任何遲疑猶豫

頭也不回的大步遠去 看不出一絲不捨或心疼

 

她蹲下來 終於泣不成聲

 

三年的生死以赴 一千多個血淚交織的日夜

難以名狀的歷史記憶 不可言詮的生命之歌

全在短短的幾天內化為灰燼 一無所有

 

只留下一個蒼白的背影 和一則無可理喻的簡訊

 

所有的罪名 我皆承受!

 

本來連這個面他也不給的

但是她堅持來堵他

因此留下了一個尷尬的殘局

她無地自容

 

從事發到這一刻 不到七天

但是風雲變色 天地翻轉

屬於倆人的溫度瞬間從一萬度驟降到零下273度

萬物都凝結了

 

她的世界 她的思考邏輯 她的信仰

全在瞬間破滅碎裂

怎麼一個這麼好的人 一段這麼幸福的情感

一份這麼緊密的關係 一闕從不懷疑的信諾

卻在短短的幾天內 灰飛湮滅

一座她本以為固若金湯的堡壘

瞬間碎裂成瓦礫遍地

 

人間還有什麼可以相信嗎?

我還能憑藉什麼而往前走呢

難道一切都幻影、虛空和捕風嗎

她茫然地攤在地上 久久不能自己

 

後來 她還是站起來

也許是老天爺的慈悲吧

或者是生命自己會找出路

她找到了一個支撐的力量

在絕望的瞬間 突然靈光閃陷

她有了一個新的詮釋:

「他是不得已的~!」

他會選擇離開 只因為他不得不

真正的事實是:

「他還是深愛著我的

 

之所以如此絕情 只因為他怕耽誤我了

他的絕決 反而證明了他對我的不捨和深情

 

想到這些 她原本蒼白死灰的臉 恢復了血色

 

沒有人想勸她(或者說 勸得動她)

也沒有人知道事實的真相

 

愛情這東西向來是

信者恒信 不信者恒不信

不管證據有多麼明確 人們還是依然故我

我自己周遭的親友就有著鮮明的例子

有人即使早已曲終人散 男婚女嫁 兒女成群

從來沒有過一點兒蛛絲馬跡 證明還有愛的存在

甚至有著許多反面的證據

但是 某一方卻還是深信對方仍深愛著自己

 

有些 明明已經終成眷屬也朝夕相處

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

但是有一方卻老是認為另一方不是真心愛他

之所以對他這麼好 只是出於同情和善良

 

看吧!

這是不是讓人有點兒無奈

就好像一道數學題:

一個擁有十分 卻誤以為他只有五分

和一個擁有五分 卻認為自己有八分

誰擁有的多呢

 

專家說 對一份感情最大的懲罰就是懷疑

或許也可以換一句話說

對一份感情最大的獎賞就是相信

因為那份相信 可以讓許多原本飄移跌宕的迷惑

慢慢地降落 停駐 然後 生根 發出新芽

 

前面故事裡那位女主角 後來的心情轉折

也許您會說 那恐怕是出自於她一廂情願的自我欺蒙

只是一道臺階 讓她自我安慰或保全面子罷了

 

但是也許我們不要這麼快的輕下斷語

安知這樣的轉化 不是真的讓她找到了往下走的勇氣

因而開展出新的起點

 

有時候 面對這個飄忽錯亂的有情世界

身邊隨時會出現許多沒有脈絡 欠缺邏輯

乃至於不可思議的外因

衝擊和攪擾著我們的心靈和思維

沒有人能預測接下來會怎麼樣

也沒有人敢說 怎麼樣才是對 什麼一定錯

 

因此 我反而有種反智的遐想

也許一份傻勁 一份勇氣

就是最好的配備(和護身符)

它讓人回歸到最簡單 也最質樸的起點

讓人純淨 直率地前進

 

那些充滿理性和分析能力的人

機關算盡 最後說不定會發現

沒有一個人可以信賴

沒有一份感情值得追求

沒有一份關係是真正的牢靠

 

因為 那最美最真最永恆的東西

是理性與邏輯所無法度量和窺見的

 

你同意嗎

(而我 始終一直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