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溝 總是有

尤其在你相信它有 的時刻

 

 

 

你說 結果不重要

過程的feeling是才是關鍵

我漫不經心的聽著 沒答腔

艱辛地要從亂草碎石間走出一條活路

 

不記得以前到底來過這兒沒

你堅稱有 但是我毫無印象

我們確實是走過好幾十條不知名的山路

披荊斬棘 餐風露宿 全是一個樣

這些年來

只要你起了興頭

我就跟著你東奔西走 胡闖瞎和

也不知道幹過多少莫名其妙的事兒了

我說過 我並沒有不喜歡

只要你邀了 我就默默跟著走

但是心裡頭不免會想

如果路況能夠好些 事前稍微讓我多知悉一些

那一定會更好

(我多麼希望是那樣)

 

我喜歡和你並肩同行

可以邊走邊走說話

可以從手掌心感應到你的溫度

可以感知自己是活在愛與被愛之中

那真的是一種幸福

 

但是你偏愛走這種

沒有目標 沒有人煙 沒有安全感的荒地

我雖然願意同行 但是卻不得不說

實在沒有踏實感 我茫茫然然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不知道前方在哪裡 不知道何時會折返

我什麼都不知道

過程很重要 誰都知道

但是你的過程和我的過程

中間似乎隔著一道鴻溝

裡面有著難以跨越的波濤

我每想到此 心裡總有一股酸楚 痛感

 

跟著你

我本來就不敢期待能有什麼結果

圖的也不過是片刻的暖

這一點 從一開始相遇時

我就清楚了

 

我並不抱怨

雖然有酸楚 有痛感

但是 更有甘甜 有香淳

你總有你的魅力和吸引力

我們在一起時 總是洋溢著笑聲和歡愉

那份信任和相互了解

總讓我歸心低首 死心塌地

願意乖乖的在你身旁守護 無怨無悔

但是 你也總不時地

突然讓我失去了方向 錯亂了步調

 

並不是你變心或忽冷忽熱

而是你總是飛的高衝的快

讓我不著天不著地 沒有安全感

我也說不出我要什麼

但是 卻是不踏實

 

也曾經想過離開你

但是走了之後 我又回來

漸漸地 我想通了

也許是我太軟弱  太昏盲

但是也可能是我太堅強  太清醒了

你說的 過程勝於結果 也許沒有錯

但是更可能是你根本產生不了結果

每次你無目的的走 並不是享受著那種茫然的自由

而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去哪裡 你想要得到什麼

你表面很堅強 其實你比我更脆弱

面對愛 你看起來毫無需求

其實你比我更渴望著愛

 

但是我願意死心蹋地跟隨著你

不去計較到底誰清醒 誰是誰非

因為 存在於我們之間的鴻溝

就是 我老是迷惑著到底我們要去哪裡

我不知道我到底應不應該繼續跟著你走

我們相處的時刻基本上都是甜蜜的

但是我卻老是不放心 不滿足

因而讓明明緊靠的兩個人

卻似乎存在著一條鴻溝

 

如今我明白了 我其實也並沒有要去哪裡

只要沒有你 我去了哪裡都不快樂

相反地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

就是我的目的地

這是如此清楚而簡單

我卻一直看不透想不清

 

鴻溝存的存在或影響力

乃建基在 你相信它的存在

走在前面的人 不一定是主導者

在愛情的世界裡 更分不清楚誰在影響誰

 

信了 就得救了

(問題是 你信了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