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沒有練琴 自己聽的出來

兩天沒有練琴 樂評家聽得出來

三天沒有練琴 觀眾也聽得出來

小提琴大師Jascha Heifetz說這句話時

應該是出於一種自我覺察 與自我鞭策

認為 完美是需要長期的專注和深刻地融入

不能有片刻的輕忽 鬆懈

 

偉大的作品裡 常常都潛藏著這樣的標準

不容懈怠的嚴格自我要求

 

我向來欠缺這樣的性格

也不打算真的去追求那樣的標準

但是 此刻 我覺得自己需要去調整某些部分

譬如 能試著去堅持一兩樣東西

 

堅持什麼呢

讓自己更開朗 暖熱和行動

 

有時 我似乎顯得有些沈悶

有時 我似乎太冰冷

常常 我太消極

 

我希望能經常提醒自己

更輕盈些 更熱一些 更活力些!

因為 容易忘 所以記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