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高中年紀來到台北求學

那時候對台北最深的印象是

整個冬天一直在下雨

偶爾的雨 詩情畫意

但是 持續一個月的雨

就有種讓人快要發霉的感覺

 

後來

也不知道是自己忙碌了呢

還是適應力變強了

不再覺得台北有那麼長的時間下雨了

 

直到今年

 

可能因為住在小公寓

三十年的房子了

樓梯間竟然滴水

雖然暫時拿了個容器去接水

每隔一段時間 得把水倒掉

也不算大問題

但是 畢竟是公共空間

 

其實也不只樓梯間

我的六樓頂樓加蓋的房子裡

也有個地方這些年來 大雨來了就會滴水

只是我暫時在天花板的地方放了個臉盆

算是相安無事 因此就延宕了多年

 

向來 如果沒有立即的問題產生

我總是 能拖就拖

 

今年的雨 大概已經下了快一個月了

雖然雨勢不太大 但是幾乎沒停過

這次的滴水 延伸到公共空間

即使我住在五樓 已經是最上層了

但是 仍然有不得不解決的壓力

於是

約了防漏工程人員來

順便也把我樓上的漏水一併處理

 

因而 有個牽強附會的領悟

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著

  只是

  你要選擇自己面對呢

還是讓外界逼著你去面對

 

聖誕節早晨 一個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