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  

                                                    (照片取自網路) 

 

且讓我邊走邊想!

 

 

經營部落格快四年了

這個夏天可以說是最寒冷的一季

 

從五月到八月底 共123天 卻只寫了16篇(含這一篇)

有107天空白 對我而言 裡面隱含了某些意義

只是我自己也未必都了解

 

這些日子 有些朋友熱切的關懷 溫暖的鼓勵

最常提到的就是要我 開心一些 不要給自己壓力

 

這個道理 我也許也是明白的

只是從明白 到真正領略 再到確確實實地實踐的當中

還有許多幽微的細節 其實還沒有完全弄懂

所以 每每還是摔倒 敗陣下來

 

輕快 輕盈 輕安 是我常常自我提醒的方向

 

但是正如老子所說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

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越是去強調 往往暗示著它的匱乏

越是高倡要輕盈 往往就意味著現在太沈重

 

說來容易 實踐起來卻是困難重重

 

昨天剛開學的第一天 學校同仁們都很忙碌

昨晚在臉書上看到一位老師短短地寫了兩三行話:

 

兵荒馬亂了一整天,到三點多時,竟然所有事都完成了!

我開心的準備上課,直到放學那一剎那才想到:

沒選幹部、沒排升旗隊伍、沒排放學路隊

、沒分配掃除工作,我一整個崩潰!

 

我看了忍不住地 噗笑出聲來

 

在那簡單的文句中

你是否也讀到了某種輕快 簡單 真實的節奏

不需要說什麼大道理 也不必有什麼優雅的詞藻

就是輕快的釋放 自在的敘說

 

當然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調性

我知道說理還是我的宿命

它仍將是這個園地裡最重要的骨幹

雖然偶爾我會討厭它

但是 在我面對困阻 黑暗時

它總是最忠實地陪伴我 撫慰我

 

今天我有個想法

「再輕快些」 或許不是從寫作著手

而是從生活的心境 態度開始

用更豁達一些 開放一些的眼光來看待周遭的事情

因為它 可以改變自己負荷的重量

 

至於其中具體細節是什麼呢

恐怕就超過眼前的我的智慧了

 

(且讓我邊走邊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