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者  

                                    (圖片選自網路)

 

把一個曾經熱愛的園地荒廢至此

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卻一直莫明其因

因此 這些日子 腦子裡常想著這個問題

 

今天 突然靈光閃現

或許  或許

曾經有某個關鍵的轉折點 無比的重要 影響深遠

但是卻被我小看了 疏忽了 放縱了 懈怠了

在那個不起眼的驛站裡 其實承載著承先啟後的關鍵密碼

將深遠地影響著我後續的精神 信念和行動

可以讓我繼續在寫作的旅程 揮灑我的熱情 激發我的想像力

但是 無知的我 卻完全忽略了它的重要性

任由它榮枯生滅

明明是關鍵時刻

卻漫不經心 嘻耍打鬧  逞勇喧濠

寧不哀哉?

 

於是 就這樣

一走岔了就回不了頭

有如俯衝的雲霄飛車 擋也擋不住

再回頭已經百年身了

有如最後一班船  揚長而去

只剩下荒島上的魯賓遜

 

這些日子就這樣 攤著 晃著 昏睡著

載浮載沉  沒力氣爬上岸來面對現實

( 其實吃喝玩樂一樣也沒少啦 只是沒幹正事! )

 

也許真相是甚麼 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 自己如何看待它

 

之前 一直等著谷底下探後的迴轉

等了一個多月了 似乎遙遙無期

誰知 今天突然福至心靈 靈思泉湧

或許 觸底的日子已經到來了

一股想說話的衝動滾滾而至

 

那麼 就且讓我來自我探究一番吧

 

首先 我想到的是去年11月

2012.11.9的傍晚 這個特別的黃昏

我突然決定解開 每天型 那條繩子

這個決定 裡面隱含著某種超過我能理解的意義

但是當時我並不瞭解

 

或許

重點不在 我做了甚麼 而是 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麼 為什麼呢?

那一天 我的內心有著甚麼樣的觸動和夢想嗎

產生了這個關鍵性的決定 乃至於造成

後來一厥不振 潰不成軍 

 

我此刻的想法是

可憐之人 必有可惡之處

人的豪情有時候像電光火石 霞光萬丈

卻經不起時間的沖刷 逐漸地消殞褪色

 

我錯估了自己的準備度

我以為我可以 其實還差的遠

就如前一陣子貼文裡的卷頭語

其實,我還沒準備好

 

我以為我可以自在的掌控我的意志

我以為我已經任心無累

我以為我應該更無拘無束

所以 勇敢地把方向盤拆卸 把導航系統也丟棄

相信只要有油門就夠了 到哪裡都無所謂

結果 沿途的起伏顛頗 讓我的引擎漸漸不堪負荷

沿途的勞累 也讓我的雙手顫抖

於是最後連車子也棄守了

夢想一敗塗地!

 

錯誤的理解自己的準備度

誤判了情勢

驕縱的相信了一時一刻的雄心

因而跌入深谷 滯陷泥淖 

 

現在盼著自己能夠重新爬起

歸心低首 虔誠地認罪

 

在瓦礫遍地中 重新搭建我的小園地

 

當然 那某個走岔了路的時間點

我猜想 並不只是去年的十一月

而是

更多更多的時機點 佈滿著整條前進的路上

隨時可以影響著我上天堂或下黑獄

每個起心動念之間 每個靈光乍現之間

其實都遍布著光明與黑暗的選擇點

就看我怎麼決定

 

或許我並不算是一直選錯了邊

但是 也沒有走向更有能量的路上

因此 現在既沒有活得更光彩 也沒有死成灰

只是 持續在這條路上 徘迴著 遊蕩著

 

今天算是又重新起步了

我找回了那條繩子 乖乖地回到原來的籠子

願意腳踏實地 把沒有修完的功課 重新攤開來

 

至於這回能堅持多久呢

或許 需要一點兒時間來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