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舟  (照片取自網路)

 

 

 

在痞客邦設立「齊思特的窗台」之前

我曾經在無名  開過一個部落格

經營了九個多月

努力嘗試過 「每天寫」的經營模式

 

但是 人是食五榖雜糧的血肉凡軀

難免有病痛低迷的時刻

很快 就遇到「腦筋打結 腦袋空空」的窘況

那時 我總頑強地不肯屈服

就在那樣的窘境下 寫下了一些「天窗」系列文章

 

來到痞客邦之後 這樣的狀況稍微少些

(在去年(2012)11月10日前)

後來 由於種種理由吧

覺得「每日型」是種病態的堅持

覺得 那或許是一種無聊的虛榮

覺得 已經嘗試了一千多篇了 也夠了

也許 是壓力累積超載了

也許 是自己的身心已經倦怠觸頂了

總之 有一天我突然選擇 轉彎

放棄了每日型網誌了

 

這樣的決定 是否具有什麼含意

其實 我自己也不見得清楚

但是 轉眼已經過了半年多了

 

我像是梭羅說的 那海上的一葉扁舟

隨著情緒的浪潮起伏擺盪

似乎隨時可以出帆遠颺

又似乎隨時將翻覆滅頂

 

寫作的意義 價值 趣味 使命

像是潮水 來來去去 時強時弱

一直撞擊 拍打著我的胸口

究為何義 我還在摸索中

 

這幾天的消失  除了有幾日是因於身體微恙之故

主要的原因應該是 更年期症候群吧

「中年危機恐慌症」

「寫什麼都覺得造做 浮誇 矯情」的無明

因此 放任著 擱淺著 荒蕪著

 

此刻心頭突然響起 伍佰的「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