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jpg  

它像一面網 讓靈感 繆思 創意 情思 情誼

交織穿梭串結成一幅多彩的圖

 

有些事 看似簡單

對某些人而言  還是需要勇氣

 

我曾經寫過一篇「我為什麼不按讚

談到我在臉書之類的公開平臺上

要進行主動性的人際互動

對我而言是有些挑戰的

(有點兒好笑吧)

 

雖然經營部落格三年多

但是 我一直是 養在深閨不識人

大門雖然有開 偶爾也會微服出巡

終究只是擦身而過 不曾真正交會

(之所以能夠持續不輟 除了自己對寫作的熱愛

還要感謝有一兩個朋友 持續的陪伴鼓勵)

 

我除了Nini一個好友之外 也不知道該怎麼加

直到個把月前 一群朋友 飛行鳥啦 靜不語啦 Ellen等等

把我從荒野的山洞裡拉出來

讓齊思特 開始進入web2.0

不再只是旁觀者和自言自語的人

而有了相當不一樣的天空

 

這些日子來 我才發現

部落格版面的下面有一個「推」的功能

你也許覺得不可思議

我卻卻必須老實的招認

真是如此啊

 

推文 在我心裡的認知

是一種”真情的推薦”

一種個人觀點的延伸

是對自己也是對文章品味的宣告

是一種共鳴 喜悅的分享 更是一種交會

所以被推 總是很雀躍 滿足

看到誰推 就會迫不及待想要看

這是我的理解和感受

但是也正因為這樣

讓我莫名的困在自己的牢籠

擔心自己 沒有做好這個工作 濫用了這個權力

所以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哈哈

 

就像每天站在臺上對學生講的話

侃侃而談 都沒有問題

這一天 只是把場地改到司令臺 學生人數變多了

所要講的內容其實並沒有改變

但是 自己卻說不出話來   哈哈

就是這種狀態

 

但是 你可能還是不能體會 

( 沒想到 還真難說得清啊!)

 

看到朋友們 推我的文章

我當然很暖熱 也很開心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昨晚之前 我卻一次也沒做過

從來沒有推過文

為什麼呢

難道 別人的文章都不夠好 不值得推?

難道 我不認同這樣的分享機制嗎?

難道 我自命不凡 只有人推我 我不推人?

 

當然不是

 

而是 我竟然覺得 有點兒不好意思

 

諸位網路上的好朋友們 年輕熱情活力

如果看到不錯的文章 

你們的反應非常自然 爽快的就推了

沒什麼好顧忌猶豫的

但是 你們可能完全不能理解

一個 從來不曾推過文的中年男子

要去按那個鈕時的緊張心情啊 哈哈

 

有個不太好的譬喻

就像 一個殺人如麻 砍人不眨眼的殺手

當初第一次殺人時

也曾經是忐忑猶豫 惴惴不安的

但是同樣是殺手的朋友卻不能了解

這樣的事 竟也能難得倒你?

事實確實就是如此啊

 

總之 昨晚起了變化了

也不知道應該感謝楊小蝦那篇辛辣的小說

還是小蝦應該感動我的真情共鳴

就這麼俐落地

把我的第一次給了他了 哈哈

 

我在想 我原本對推文的理解 應該是太狹隘了

推文的意義 應該有更豐富的義涵在裡面

透過推文 網路上的訊息更流暢快速

透過推文 朋友之間的交流更密切甜蜜

透過推文 生活的情韻更輕快而美好

推文雖然不是品質保護書

卻是 創作能源的加油庫

更是 好友情誼的多巴胺

它像一面網

讓靈感 繆思 創意 情思 情誼

交織穿梭串結成一幅多彩的圖

 

所以 我要悄悄的宣告

 

推文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