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jpg  

 

給我一次機會吧

如果你還愛我的話

 

 

(一)他說:

 

在妳未經充分告知 就任意買下了那部我討厭的○○○○

以及 在我屢勸不聽下 堅持加入那一間坑爹的○○中心

以及 ----常常用毫無品味 毫無女人味 的語言

對待每日辛苦付出 無怨無悔的老公我的每一個當下

我知道 路已走盡

 

讓我正式告知你吧:

我經啟動了 「斷然處置

 

妳知道的 核能危機當中最關鍵的一個按鈕

引進冷流  急速注入反應爐

瞬間啟動最高速的自毀程式

電光火石 灰飛湮滅

雖然犧牲整座廠區

卻換得所有生靈的安全

雖無奈卻也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了

 

這   一切都是不得已

這  也是你 咎由自取

 

在我「斷然處置」之前

你曾經擁有著非常關鍵而重要的地位

我把絕大多數的決策權都交由你主掌

只因為我對你的信任和鍾愛

我也把絕大多數的承擔責都放在自己肩膀

只因為我對你的疼惜和承諾

 

然而 這一切的一切 

都已如昨日黃花 過眼雲煙

再無挽回的空間 再無轉變的可能

你是自掘墳墓 自毀長城  怨不得人

只是不免嘆息

好好的一座堅固的堡壘

如今卻已經是瓦礫遍地 雜草叢生

 

我曾想過 難道不能再給你一次機會嗎

曾經擁有過那麼多珍貴難忘的記憶

並肩奮戰的歷程何等甜蜜歡喜

如何現在就真毫無挽回的餘地嗎

向來軟心腸的我 怎麼就不能再軟一次呢

 

啊 如果你知道我內心的掙扎和苦痛

妳一定會憐憫疼惜 妳一定會不忍而自責的

我真是不願意痛下這樣的決定

這樣的斷然處置 真是我今生最痛苦的選擇

 

如果妳能夠改善那日漸坐大的傲慢和無禮

如果妳能夠找回那日漸褪色的柔情和婉約

我們豈會有今日

 

這一切 只能怪老天的作梗

我  唉    已經是仁至義盡了啊

 

 

(二)她說

 

等了好久 終於盼到了這一份「斷然處置」的大禮

我要輕聲的對你說 「謝謝你!

謝謝這些年的一切

 

這份關係會走到這樣的田地

其實不能說是始料未及

雖然我們一直是被稱羨的金童玉女

但是我從一開始就略略感知到

你我之間 隔著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我其實是知道的 卻沒有那份智慧和勇氣去說不

或者說 我不知道採取你說的

「斷然處置」

 

你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承擔的部份

我非常感激和感動

你是個負責任的人 我很肯定你

 

但是 你太大男人了

你介入太多屬於我私人領域的世界

我每件事情都需要你的許可 你才滿意

我所做的每件事 你都需要做評價

你讓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個附庸

這樣的對應關係 破壞了我們之間的信任

雖然你每次在吵架之後 總是肯道歉

但是 沒過多久 便又故態復萌 變本加厲

我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傷 接納 再受傷的歷程中

早已傷痕累累 體無完膚

我其實已經累了

 

我知道你不是壞人 你也不是真的想干涉我

一切只因為你性格中的大男人在作祟

你的眼睛容不下一個「擁有自主權的女人」

你只是不知道你自己做了什麼而已

 

只是這樣的反反覆覆 對你對我都不好

難道你不累嗎

 

我不知道你這次的「斷然處置」

是不是又是 虎頭蛇尾 虛晃一招

說得慷慨激昂 義憤填膺

然後又要以道歉和眼淚來和稀泥

又以嬉皮笑臉和無辜的嘴臉來攪局

然後一切又是從頭來過 週而復始

所有說過的都不算數

永無止境的循環

 

親愛的

我希望 我們這次來真的

我真心希望

讓彼此有個新的開始吧

去過過沒有對方的人生

那一定是一件值得嘗試的事

也是我此刻最盼望的事

 

讓我們「斷然處置」吧

如果你還愛我的話

給我一次機會吧

 

讓我們斷然處置吧

也給這份愛 

一次不一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