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總覺得 這是個奇妙之地

 

 

昨天談了科技 今天想來談談部落格

 

部落格 也是科技與人文的結合

科技 就像是一輛快捷的交通工具

讓具有人文情懷的我們 更快速 舒適地

到達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部落格就是寫作者 透過科技的力量

讓他那份想要與讀者交會的心情和夢想 更容易實現

也讓閱讀者 跨過出版社的選擇權

來決定哪些作品更受歡迎 哪位作者更值得肯定

 

過去 像我們這樣的無名小卒

想要成為公開的寫作者

總是機會渺茫

因為 任何作品想要露臉 想要出版

總要先經過出版社的審核和決定

不管是經費考量 還是口味品味的差異

不管你寫得多好 多麼有自信

隨時還是可能被束之高閣或棄之如敝屣

J.K.羅琳哈利波特 當初都到處碰壁好幾回

你就可以知道 那道關卡 並不好爬

何況是云云眾生 玩票性質的部落客們

 

接下來 再談一下部落格的特質

總覺得 這是個奇妙之地

 

它有時候 像個伸展舞台

讓版主在上面 舞姿漫妙 花枝招展

有時候卻是個 深宮禁苑

讓版主在裡頭 喃喃自話 切切私語

有時候卻是個 神鬼戰場

讓版主關起門 懸樑刺骨 臥薪嚐膽

 

不管是什麼 它都提供了版主一個平臺

讓自己的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 愛恨情仇

有個舒展與統整的地方

讓自己有著更了解自己 發揮自己的憑藉

 

記得我在 科技 一文中說:

 

這個世界因為一條網路線 把大家串連起來了

我們可以很孤獨的坐在電腦前

卻又如此豐富而喧鬧的和那麼多人進行著

比面對面更深入的交流和理解

 

部落格版主們 平日或許是寂寞暗沉冰冷的

但是當他上了這個平臺

剎時似乎就明亮暖熱起來

談笑風生 倜儻優雅不少

感覺自己和世界的連結更緊實了些

 

記得李敖曾經批評他的朋友

生活太幸福者 就寫不了好作品

我因而有了個連想

或許生活越寂寞的人

越能感覺到部落格的存在意義

 

我前些日子冷落它不少

現在誠心悔悟 要好好親近它

它可是我 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啊

 

( 背地裡 當然是因而 諸位好友 善知識們的加持啦

  否則 這個部落格 也不過是一座空城 燃不起半盆火咦!)

 

 

後記:

把這篇文章置頂幾天

是跟好友們湊個熱 談到放個人照片的話題

覺得也蠻有意思!

 

其實 我也沒那麼介意啦

像這篇文章 當初就沒有顧慮的把照片貼出來

(「仙境齊緣」我甚至就貼在門口)

 

只是當被朋友哄著要貼時 就感到有點兒不好意思

其實老頭了 還有誰在乎呢

(別罵我說 明明很在乎 還裝的不在乎 哈哈!)

 

 

 CHASTER  

 

本文的兩張照片都是三年前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