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jpg  

 

計較 只因為淺薄   怨懟 來自於脆弱

 

她在信裡 這麼說:

你一定不敢相信 我現在還醒著

看著窗外 應該快要天亮了

從沒有過這麼寧靜而清醒的夜晚

我靜靜地回想著過往 我們之間的一切一切

 

然後 我好像懂了一些了

所以趕快打開電腦 趁著想法還很清楚的時刻

全部寫下來

我想要告訴你

「對不起 」---我發現到自己的錯了

即使你也有錯 但是更大的錯在於我自己

「我計較了 」--- 我沒能好好跟你說 就悶在心頭

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我氣你 老是忙忙忙 見了面也全是你的工作 你的朋友

我熱心的回應你 安撫你 鼓勵你

希望能夠幫你分憂解勞

但是 你卻因而更加振振有詞

認為自己的辛勞需要別人無條件的接納承受

從沒有想過 我並不是個超人

除了關心你 我也需要別人的關心

我也有很多心情需要被關注 有很多委屈需要傾訴

但是 你驚訝的指責我 你什麼時候沒有關心我

每天打電話給我 載我去上班 幫我買早餐 下班接我回家

幫我處理公司的文案 幫我解決我家人的問題

這不就是關心嗎

 

那幾天 我氣的不想再和你說話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換了新髮型 買了新鞋子 轉寄了笑話給你看

但是 你都視若無睹 從沒注意 也不曾提起

你常說你花了多少心血去幫助誰誰誰

但是你卻沒有一點時間力氣來幫助我

見了面 不是公司公司 就是朋友朋友

然後就是你好累了 你需要休息

要我去幫你買煙買飲料的

唉  我們兩人的互動中

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時間是停在我的身上

其他都是你的工作工作工作

我覺得 自己只是一個垃圾桶

 

那樣的想法 使我的日子越走越苦 路也越走越窄

終於 眼睛容不了沙子 怨懟會形成風暴

我們雙方都受不了對方了

 

那天我們吵著分手 我雖然哭哭啼啼

其實 心裡是鬆了一口氣

我再也不用管你的事情了

讓你好好地去和那一票狐群狗黨為伍吧

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世界 你們去相親相愛好了

 

而我呢 哈哈 沒有你的日子我會過的更輕鬆自在耶

 

那樣的想法 曾經塞滿了我的腦子

 

然後 昨天下班的時刻

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本來心情還好

有沒有你的接送 其實並不重要

但是少了那個肩膀 我確實感覺到有些荒涼

尤其昨晚的月色那麼明亮

我走著走著 完全沒有預料的 眼淚竟然就滾下來了

 

我氣自己太沒用 所以就跑去唱片行

買了好幾張之前一直下不了手的cd

買了之後 心情開心不少

洗過澡之後 我一個人就一張一張的聽

聽完之後 又反覆播放

 

夜色很美 我的心情還不錯

其實沒有刻意要想什麼

只是任性地想做點兒什麼不顧一切的事情

無奈天生的乖寶寶

除了在書房亂放音樂  竟然想不出我可以幹什麼

然後窗外遠方的一道星光 吸引了我

我倚畔著窗台 茫茫然地凝望 許久 許久

 

突然間 我問了自己

愛是什麼

我真的付出很多嗎  對方真的沒有付出嗎

為什麼山盟海誓 竟然只為了這樣的芝麻蒜皮就給打垮了呢

剎時 我竟然啞口無言

原本振振有詞的我 被自己一個簡單的問句就擊垮了

 

不爭氣的眼淚再次滾下

我知道是老天爺慈悲地派遣那顆閃亮的星星來提醒我

計較只因為淺薄 責備來自於脆弱

愛是至大至剛的能量

帶引人光明與溫柔

當你以為愛讓你沮喪憔悴時

其實你早已偏離了愛

 

這是我的領悟 也是寫這封信要告訴你的話

希望你能原諒我

你的工作是你成就感的來源

你的朋友都是你的好夥伴

我喜歡聽你分享你工作的酸甜苦辣

也感謝你那些朋友對你的幫助

 

請你接受我誠心的道歉 好嗎

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