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jpg   

所謂死亡

是在一次短暫睡眠之後 永遠的醒來

 

他說:

我們只是曠野上兩隻遊魂

暫時 因為寂寞 而擱淺在網路的沙灘上

靠著簡單的文字 相濡以沫

只有當下 只有片刻的溫度 沒有明天 沒有未來

誰都不需要擔心對方是誰 有何居心

會有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

因為 永遠不問對方名姓 不要任何個人資料

沒有電話 不會約見 沒有照片 沒有信箱 沒有手機

有的 只是這漂浮的雲端 讓風吹著我們的臉龐

 

你說 工作摧殘了你的靈魂

父母僵固的愛 糟蹋了你對親情的想像

而 傳說中的愛情則從來不曾降臨

死亡是你遠房的親戚 隨時可能藉機來親近

為了要接收那其實微不足道的遺產

你喜歡用歇斯底里的方式來宣告你的自由

突然斷線 突然失蹤 突然大聲說你愛我 突然又誣指我別有居心

我當然無法不受你這種忽冷忽熱的惡劣手段所波動

但是 我努力把這樣的情境當成我對網路禪學的試煉

 

其實我沒有比妳高明多少

只是因為長期的壓抑扭曲之後

我已經有點兒忘記了肆無忌憚的釋放是怎麼開始的

因此 剛開始認識你 我好像一隻掉入咖哩漿裡的老鼠

驚惶混亂 全身泥濘 卻又聞到 吸吮到香甜的滋味

 

午夜十二點 是我們長久來 一起飛翔的時刻

妳總是讚揚我的舞姿曼妙 韌性堅強

其實 我不敢告訴你

我總是覺得 我隨時會從雲端摔下來

我讓你以為我無所不能 無所不在

其實 我常常聽到自己虛弱的心跳 和急促的呼吸聲

 

 

她說

永遠不要說 什麼是不可能的

像我這樣平凡單調的人 誰會相信我竟過著這樣的生活

是你 讓我看見了生命不一樣的丰采和姿態

原本被關在黑牢一樣的死囚

突然被無罪開釋 並且獲贈頂級無量至尊卡

無限制地在網路高速公路上 狂妄囂張 任意揮霍

我在你面前 忽而柔美嬌弱 吹彈可破

忽而橫行霸道 無理取鬧

你就像那個老神在在的如來佛

輕而易舉的就用五指山把我困在水濂洞裡

不願逃生 不想呼救

灰姑娘 每天到了午夜十二點 就被迫恢復原形

但是 我卻在這一刻  像一個被王子親吻的睡美人

突然醒了過來 變了身

開始粉墨登場

 

你要我不用擔心 你不會擅闖我的禁地

其實 我不是擔心你進入了我生命

我擔心的是 失去了你 我的生命 還剩下什麼

 

詩人說 所謂死亡

是在一次短暫睡眠之後 永遠的醒來

對我而言  網路交織下的奇異世界

是我唯一的真實

 

捨此 我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