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2.jpeg  

 

生活中常有一些小小的趣味潛藏在我們身邊

有時 被我們捕捉到了 有時卻輕易的被忽略了

 

傍晚 從彰化開車要回台北時

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喝咖啡

每天我會喝杯咖啡 不過通常在一兩點時

很少超過三點才喝

但是今天因為要開遠程 

所以就問vita一起買個大杯的好了

她知道我習慣喝熱的 但是她不想

因此 就決定各買各的


我們在家鄉的一家7-11購買

我點了一杯小杯熱美式 

又幫vita點了一杯中杯去冰美式

店員提醒我 

如果我買小杯美式加中杯美式 要60元

但是如果兩杯都是中杯 只要52元

買大的反而比買小的還便宜

這個怪現象 我本來只是莞爾一笑 


後來又發生一件事情 就讓我更加的覺得好玩

 

我不習慣喝冷的 但是並不表示我一定要非常燙

因此 當我點了一杯中杯熱美式 一杯去冰美式

我心裡想 既然有一杯是去冰

那麼可以把去冰的冰塊加一點兒到我的熱美式裡吧

店員欣然的同意 就放了一些冰塊來

至於vita的去冰美式 想當然兒就沒有加冰


當我們一邊開車 一邊打開來喝時

竟然發現 我的熱美式 是溫的 剛剛好喝

但是不想喝熱的vita 反而喝了熱騰騰的咖啡

她生氣的說 我不是說要去冰嗎

我替店員答辯 是啊 你不是要去冰嗎

去冰 不就是不要冰嗎

(編案:去冰 原意是冰咖啡 去冰

 

雖然一天的奔波 有些勞累

但是 這一刻 兩人卻笑出眼淚來

 

後來 車子到了桃園已經七點多了

就決定先下交流道去用餐

我們選定一間餃子館

點了湯包和一些小菜

心情還算祥和愉快

不巧 吃到最後第二顆時

竟然發現這一顆是和其他湯包不一樣的口味

工作人員放錯了

我覺得有必要告訴店員這樣的情形


店方知道後 很客氣的說 要補一個給我

我因為剛好又多點了一道菜

所以 也欣然同意

 

沒想到不久 店員拿了一籠來

打開籠蓋  漂亮的蒸籠

裡面只有一顆湯包 兀立在裡頭

看著一個熱騰騰的蒸籠 只有一顆湯包在正中央

那個感覺是 可愛而神聖

哈哈 真好玩

那個服務人員也是會心微笑

 

生活中常有一些小小的趣味潛藏在我們身邊

有時 被我們捕捉到了 有時卻輕易的被忽略了

 

也許小的微不足道

卻可以在勞煩的生活中 帶來一些滋潤和安撫

 

最後分享一首我年輕時喜歡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