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  

 

昨天看了一篇朋友網誌的文章 覺得既好笑又苦笑

文中談到他遇到了一個「1999的家長

那位老兄  發現學校的電梯故障 不是告訴學校

而是直接打1999 告發

聽到孩子班上 有人出言不遜

也趕快以1999伺候 怕學校太閒

 

我這位朋友是行政主管 昨天剛那位家長遇到他

就直接問他 1999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呢?


朋友淡淡的回答說

您要不要再打1999問問看 我處理得怎麼樣了

既然您選擇不直接告訴我 您的意見及需求

我也選擇 1999專線來回覆您

 

答得好!  哈哈! 真是有guts啊

 

早上吃早餐時 讀到有關陳水扁需要轉院的新聞

突然和昨晚那篇網誌有著奇怪的連結

 

陳水扁 這一陣子身心狀況出現惡化

台北監獄 戒護移送到台北榮民總醫院

經過詳細的診療評估 確認其罹患重度憂鬱症

這兩天 各大媒體都看到了類似如下的報導:


北榮:考量醫病關係建議扁轉院

 

北榮精神部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

強調,北榮絕對有治療重度憂鬱症的能力

但臨床上醫病關係、情境及家屬支持很重要

考慮到「醫病關係重要」

各方面評估下才提出陳水扁應盡速轉院

到有精神專科或設有精神專科的醫院

並需要接受進一步藥物及心理治療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則表示

尊重北榮專業醫療建議

目前仍以北部醫療機構為主

 

陳水扁的病況和需要 都不是我們這種外行人可以置喙

比較引起我好奇的地方是

  1. 1.    醫院可以因為和病人的關係不夠好而建請其趕快轉院嗎
  2. 2.    社會各界可以接受 醫院這樣的專業判斷嗎
  3. 3.    如過類似情形發生在學校

老師或校方也依其專業判斷

建請家長趕快轉校,社會可以接受嗎

當家長對學校的信任度很低

對學校充滿敵意和批判

動不動找學校的麻煩  用1999來回饋學校

造成了學校氛圍的緊張 老師和行政疲於奔命

耗損了心力 卻還是沒辦法滿足對方的需求

這時 如果有一個老師 或校長 對家長說

你既然對我 對本校這麼反感 這麼不認同 親師關係這麼糟

你要不要考慮轉到別的更適合的學校

猜想 這位老師或校長 可能就會被社會各界轟慘了

 

因為 社會輿論會說

老師或校方要努力和家長建立關係

不是一有關係不好 就請他們轉學

這我同意 但是 社會輿論

為什麼不叫北榮 好好和陳水扁家屬建立關係呢

 

有人或許會說 陳水扁家屬可不好惹

哈哈  其實 有不少一般家長也不好惹啊

大家到底是認為 醫院醫師有這個專業判斷呢

還是因為 陳水扁的因素 大家體諒北榮的苦衷

 

社會大眾如果也能了解學校現場可能面對的狀況

並且尊重學校和老師的專業判斷

或許 就不會那麼一面倒的 以批評學校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