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jpg   


不是隨便人都可以一起談夢的

 

我說的是那種隱伏在內心深處

似柔實強 似隱若現 隨時等待被驅動

要帶引你去放曠追逐生命意義的夢

 

當雙方的磁場不夠相和 視野不夠相近 氣味不夠相投時

彼此的想法 可能會講不清 聽不懂 也就難以相應

那個時候 你會寧可深埋心底 也不要曝屍荒野

 

所以 如果有個人願意和你談夢

或者 有個人願意(有辦法)聽你談夢

那必然是一種幸福

 

我有個朋友 我們其實並不常聯繫

雖然相識多年 談過的話也不算多

但是 每每總能夠在短短的相處期間

引發了一連串深沈 幽微的對話

碰撞出 對我而言 相當深刻的火花

 

其中夢想 常常是彼此關心的主題

他曾說

夢想

其實一直躲在心裡暗處,

等待著被看見

等待著湊足勇氣去喚醒

只要你夠純淨

 

對照我自己的情形來看  這句話深得我心

因為 每當我自問 我的夢想是什麼時

往往是茫然 停滯 打結

奇怪? 為什麼我似乎沒有什麼夢想

我竟然可以這樣沒有夢地過著日子

這麼長久的時間

我怎麼了

我不可能沒有夢啊  每個人都有夢的

只是 那個夢被某些東西掩蓋 壓抑或綑綁

但是 我卻別過頭 摀住耳 關上心門

不看不聽不想就以為它不存在

但是 午夜夢迴時 我知道 我殆忽了我的夢

我任由那塊真珍貴的園地荒蕪枯萎

卻袖手旁觀 束手無策

 

為什麼明晃晃的寶刀甘心上鏽

為什麼 自己珍貴的夢想 卻鎖在暗室裡不見天日呢

因為 生存艱難 生活不由人 生命充滿傷痕

因此 習慣躲藏 努力抵擋 但求平凡 不存希望

 

朋友說:遺憾 是生命的雜質

熱情被不清澈的過去

如隱形絲線  彈力糾纏

 

想翻出遺憾  就像挖開早已多重結痂的傷口

只有自己能流淚包紮  像狗一樣舔舐

頹廢駝背 元氣盡失  在凌晨過後的午夜

 

朋友的心 其實還是年輕 浪漫的

相對之下 我已經老到 很少能夠清醒在午夜舔舐傷口

有一回因為作息錯亂 讓我享受到凌晨獨坐桌前聽古典音樂的美妙

但是 換來的是隔天一整天的昏沉頹唐

 

夢想 竟然常常和傷痕一起出現

為什麼呢

因為 夢太珍貴了 太純稚了 不想讓它受到驚擾或傷害

也因為它太少亮相了 所以偶而試著出來

發現沒人關注理會 就悄悄地重新收起來

等待真正懂它的人出現

 

夢想一定需要有人懂 有人傾聽嗎

當然不一定 或者可以說 不需要

但是夢想常常在有人可以分享交流之下

更顯現它的意義和芬芳

也往往在那能懂你的人的關注和交流中

讓夢想的圖像逐漸的明晰和沈澱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閉上眼睛 我彷彿看到一條奔騰的河流上的一塊浮木

正洶湧起伏地滔滔往前流逝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