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6  

 

這兩天到西區參加學習障礙方面的測驗工具研習

因為不方便停車 所以都是搭捷運前往

讓我想起了讀四十學分和研究所時 都是搭捷運去國北

和一大堆的上班族擠捷運的感覺

這 對很多人而言可能是一種無奈的例行公事

但是對我而言 卻是新鮮有趣的體驗

 

從小 我似乎就是個孤僻的孩子

雖然有朋友 也喜歡和朋友們談心 遊玩

但是 我更喜歡一個人在家 不一定要做什麼

只要在家 就覺得開心 放心 安心

 

漸漸長大 這樣的習氣和特質沒有改變

我很少會沒事在外面流連

通常辦完事情 我就會急急忙忙地趕回家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 幹嘛急著回家呢

 

像這兩天 我急忙回家 只是希望可以趕在晚餐前先跑個步

但是其實 我也不是天天有跑

只是一整天待在外面 讓我覺得不自在吧

總覺得 回到家 就放鬆而輕快

 

前面提到搭捷運 是我喜歡的經驗

原因是 這對於宅男我 算是一個很自然地與人群交會的形式

我可以在捷運裡 很自在簡單的與人群並肩

看到大家的穿著 打扮 在忙些什麼

也聽到別人在談些什麼

這些短暫而零碎的接觸 彷彿讓我更了解這個世界的形貌

雖然我每天都上臉書 看新聞 聽收音機

但是 我仍然彷彿是個與世隔絕的鐘樓怪人

 

也許常常悶在黑洞裡 很容易累積太多毒素

所以需要有個出口 把這些積鬱排遣出去

而這個網誌就是我的出口

 

把一些不成熟不清楚不確定的東西

透過書寫 透過想像 透過撒野 把它們釋放

 

今晚本來腦袋空空 有點兒混沌

突然閃過這個想法 就簡單寫了幾句

週五夜 常有的老症頭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