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風  


我是火 隨時會熄滅

因為風的緣故               ~洛夫


 

他鐵青著臉坐在桌前

她則跪坐在床沿低泣

除了那有一搭沒一搭的抽泣聲

整個空間近乎令人窒息的死寂

 

她站起來 輕輕地開了門 沒有說什麼就離開了

他則似乎喘了一口氣地趴在書桌上 不知是休息還是哭泣

 

差不多十分鐘後 突然門又打開了

她在門口 沒有走進來

他從書桌上抬起頭來 眼眶微紅

 

兩人目光對峙 沒有聲音

 

片刻後 她開口了 發出了柔和卻堅定的聲音

我知道你這次是很堅定地想要分離

你說你已經是風中殘燭

但是 我卻無力幫你重新點燃那火焰

我們已經拉扯了三天了 我自己也快要油盡燈枯

我也累了

我願意接受你的提議 我們就此分開吧

 

但是 在我離開前 我希望你再看我一眼

這是 還愛著你的我的最後容顏了

此刻一別  我就決定不再愛你了

那個曾經愛著你的我 從未對不起過你片刻

我坦蕩蕩

 

他沉吟了片刻 緩緩站起來

張開雙手 示意要她到他懷裡來

那瞬間 她差一點兒就鬆動想衝過去投到他的懷抱裡

但是她忍住了  用質疑的眼光瞪著他

 

他說  你沒有聽清楚  什麼是風中殘燭

卻把我想成雨中之鷹 好像是要遠行去尋找更好的巢穴

你有懂我嗎

 

她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 然後飛奔地投到他的懷裡說

只要能在一起 就算死 我也甘願

 

兩人在淚雨中緊靠 胸口中的溫度逐漸上升

雨中之鷹 彷彿瞬間成了火鳳凰般地重生

 

語言常常阻礙了人與人之間的了解

但是 卻又是不得不借重的平台

在那愛恨之間 語言既是守護者又是幫凶

 

對一份愛而言

如果可能

或許就該多一點相信 少一點兒語言

 

殘燭是一種呼救 不是威脅

您是否想起洛夫那首詩

 

我是火 隨時會熄滅

因為風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