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  

 

這次到溪頭研習 一方面是因為對自然科學本來就略有興趣

另一方面 前年 全家來溪頭玩過 當時對於那清新的空氣印象很好

加上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是 台大實驗林

女兒差一點兒去讀的學系 頗有親切感

所以 六月底時vita說想要報名參加 我就一口答應了

今天參加完三天研習 緊接著 開了四個小時左右的車回到台北來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雖然我對動植物都算是有興趣

當初同時考上自然科學研究所和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時

曾考慮了很久 還打電話給自然科學的所長

問他如果只喜歡生物 不喜歡物理化學 是不是還適合就讀呢

當時那個所長說 沒問題

但是後來我幾經考慮 選擇了課程與教學

但是我對生物的興趣還是有的

所以當女兒想要念第三類 我還蠻高興的

 

但是這次聽了三天的課程 卻被滿滿的知識量給超載了

一時之間似乎無法消化 雖然每一道菜 都算是可口美味 營養豐富

但是肚子已經撐了 也沒有時間可以消化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先備知識不夠所致

畢竟參加者多半是高中以下的自然老師或對自然持續愛好的老師

有些人經常參加各類植物、昆蟲、生態研習

所以對於相關知識的基礎紮實 因此一切似乎理所當然

但是 就我而言 卻是相當的負荷

 

不過在這炎熱的暑假 放下生活中的瑣務

來到清涼的溪頭聽課 什麼事情都不要管

就是順著節奏走 忙碌而充實

不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嗎

尤其這兩晚夜宿溪頭旅店 聽著艾氏樹蛙的叫聲

竟然睡的相當深沈 一夜無夢

這是很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