縹渺  


嗨 親愛的孩子 你還好嗎

你被內在那位比較嚴格的「批判型父母」CP 苛責了

他的用語措詞 有時過於尖酸刺耳 有時不免誇大其詞

有時根本就搞錯方向了

面臨這樣的處境 你並不需要太認真太自責

因為 那並不是你的錯

當然 他也不是壞人 他也許嘴巴毒了些 態度硬了點兒

但是畢竟也是出於善意 也是為了你好

他的批評中 固然謬誤頗多 但是也有不少可以做參考

他的最大問題是 沒有真正細膩地考慮到你的處境

沒有體察到你原有的基礎

想要改變 並非一促可及

你的為難和無力 我深能同感

 

還好CP並不是唯一的真理

他只是眾多可以參考的建言之一

我會陪伴你 帶引你 教導你 支持你

讓你在穩定中成長 在溫暖中蛻變茁壯

我會仔細觀察你的狀況 適時地調整速率

不會讓你停滯或追趕不及

無論天涯海角 地老天荒

我都會陪伴你 接納你 永遠愛你

 

以上是那天老師請我們寫給那位

受到CP批評的內在孩子的信

當下沒有思索而寫下的

 

CP其實也是我們內在的孩子

他是讓我們提高標準 往前衝刺的重要動力

但是 他的強度如果增強 我們就會活在自責和羞愧之中

但是他如果太弱 我們會變得沒有標準 沒有是非 沒有動力

我在這一方面的指數一直都是偏低

是我性格中的弱點

但是因為欠缺CP所以連批評CP的動力來源都是不足

因為具有CP才有批評的動力 裡面似乎存在著弔詭

此刻只能一步一步地去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