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jpg   

窗外真的起風了

等一下 會不會接著就狂風驟雨呢  我不知道

 

從昨天就看到媒體報導這將是一場數十年來罕見的颱風

連國外的媒體都替我們捏一把冷汗 積極的報導

「行星級」的西南氣流  挾帶猛暴雨量的穿心颱

可能帶來極大的災難 云云

所以大家都緊繃神經 提高警覺 全面戒備

 

昨天下班前 訓導處還特別廣播請一樓的班級

要把物品搬到高處 避免雨量過大淹進教室

也預告了如果今天停課 原訂的月考移到星期五

說的大家人心惶惶

所以  不免揣測今天可能會放假

( 從颱風路徑圖來看 颱風確實是接近了)

 

但是今天清晨醒來 窗外無風也無雨

不只沒有停班停課  一整天 台北幾乎都是平靜的狀態

以為下午 天氣會漸漸轉壞 但是直到此刻已經晚上八點了

還是無聲無息 除了剛才起了一陣風

 

我並不是在抱怨風雨不來 (怎麼可能呢)

而是 感嘆 它常常在人們措手不及之時突然降臨

卻在大家嚴陣以待時 神隱無蹤

連天氣雲圖那麼明顯的徵候 都還是會有如此的落差

 

記得三年前的莫拉克(八八水災)

一開始 在台北也是無聲無息 根本比不上一個午後雷陣雨

豈知 在多數人都還沒有警覺的狀態 突然形成了百年巨變

所以即使此刻如此的平靜 誰都無法預料下半夜會是什麼情況

雖然 氣象局本來說是下午 後來說是晚上 還來改口說是上半夜

是最嚴重的階段 但是此刻卻似乎完全還沒啟動

也許後座力才是最可怕的哩

 

我自己受了風寒 已經三天了 一直渾渾噩噩 有氣無力

下午終於忍不住去看醫生了

因為我也擔心 病毒的後座力也來摧殘我


精神欠安  簡單道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