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jpg  

 

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雨 感覺天氣涼爽些

晨起運動後 聽到vita說新北市停課了

我有些訝異 沒有颱風也會停課嗎

沒想到 早上上班到一半 還沒十點

就聽說臺北市下午停班停課

 

當然這樣的事情 並不稀奇

現在的天象已經錯亂

沒什麼徵兆就可以突然暴雨成災

中南部的各種災況 早已經讓人觸目驚心

 

不過像今天這樣上課到一半

突然宣佈停課的經驗畢竟不多

我看到學校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了應變處理

今天因為是星期二 全校上全天班

廚房的午餐供應早已經準備中

所以首先公告 全校11:30提前午餐

然後請各班小朋友通知家長來接回

如果家裡沒有大人者

由學務處統一安置在視聽教室等候

 

接下來通知學校轄區的鄰里長進行廣播

請家長可以提前來接送孩子回去

 

大約十點半左右

學務處開始陸續廣播某些孩子請到校門口

有家長來接

然後我聽到一個廣播

令我感到驚訝 不解 乃至於後來

竟然忍不住讚嘆與感歎

 

就是廣播在某某安親班就讀的小朋友

請到校門口集合 安親班的老師已經來接你

 

今天是星期二 全天班

按理說 安親班是下午四點才開工

這間安親班 根本不需要這時候來接孩子

這時不只要承擔更多的管理人力

還要承擔孩子的午餐管理與費用

他們完全不需要這時候來接

 

然而 令人驚奇的地方是

不久後 其他的安親班 也一家又一家的出現在廣播裡

在半小時內 大約有十來家的安親班都來接學生了

怎麼回事 他們難道不知道

這是無端增加人力物力財力的選擇嗎

 

我和旁邊的夥伴討論起這件事

得到了一個結論

或許因為競爭太激烈了  

面對這種突發狀況家長措手不及

如果安親班能適時伸出援手 幫家長解除燃眉之急

總是貼心細膩 讓人印象深刻

相反地 哪一家如果動作緩慢了

恐怕就可能喪失民心 淪為笑柄

所以說 危機就是轉機 轉不好就失去生機

 

看到這些安親班們積極任事 努力爭取家長的認同

主動為人設想的態度 還挺讓人感動

雖然那背後的動力 可能是商業競爭的壓力

但是仍然值得在此按一聲「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