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那一夜 你哭了


你說 這件事對你無比重要 你付出了全部的心血

你希望獲得他的支持肯定 至少獲得尊重

但是卻遭受到他無情的否定和打擊

你近乎崩潰  歇斯底里地說

這樣子一來 你們未來怎麼走下去

 

他 沉默無語 看著你的淚珠兒從臉龐滾下

心裡的傷痛 似乎不下於你

 

他在想什麼 別人無法揣測

但是看著他的表情 似乎也在心裡吶喊著 

我豈是那種 蠻橫無禮 自以為是

只想要去干預別人的人?


我知道  他厭惡那樣的人  如果發現自己是那樣的人

他恐怕恨不得 立刻挖個地洞躲起來

無臉去見你 去見任何人 更無法對自己交代過去

 

但是 事實是 他確實是干預了你 阻擾了你

他並不認同你 更不支持你

他對你的團隊充滿著意見 對你的目標更是質疑

他怎麼了

 

我請他說說他的想法

 

他勉強地說了一些 令人似懂非懂:

 

人活在自己的想像裡  對於自己所信奉的事情

即使事實擺在眼前 根本是荒謬不堪的 

但是信者恆信 不信恆不信 只能徒乎奈何!

 

她的團隊 其實已經被牽著鼻子走

背後那個集團在操縱著

她以為自己正在為國家社稷謀福利

事實上卻是被野心份子中飽私囊

所有的研發成果 將被背後的集團所掌控

這一切的努力 都將付諸流水

而且她將背負各方的千古罵名

然而 她卻執迷不悟 這能不讓人憂心嗎

 

我豈是喜歡干預她呢

我何嘗不想要支持她 贊許她 陪伴她呢

 

我問他 是否有充分的證據顯示他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他說

上一個案子 就存在著類似的結果

只是 她替那個集團的偏差行徑做善解

認定 一切只是時機因素使然 這次有所不同

並相信 他們仍然是國家的核心價值所在


他沈痛的呼籲 但是她堅持認定自己的判斷是對的

 

我說 既然她這麼堅定 你還要堅持否定她嗎

會不會 你也有判斷錯誤的可能


他沉默無語 然後點頭承認


我進一步問他

有必要為了這樣的事情而影響了你們的關係嗎

他仰頭 看著我


沒有必要  完全不值的

我只是擔心她受到傷害


既然是她的選擇

你到底愛的是你的想法還是她的感受呢

我用銳利的眼神質問他


他黯然低頭

 

我想 他應該知道問題所在了

人們總是活在道理中 卻忽略了感受與關係

「家 不是講理的地方」

得了道理 卻失去了關係  又有什麼價值呢

 

公道人就是引導衝突者找回關係的智者

生活在這個複雜又紛亂的時局裡

或許我們都需要有個公道人

隨時來引導我們走出泥淖

如果一時找不到這樣的人

那就虛擬一個來 有時也有意想不到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