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念.jpg  

 

輕快就是  時間在快樂中輕輕的就溜走了

 

每年的清明節 我一定會返鄉掃墓

最近幾年 由於多數祖墳已經改為放塔

加上觀念改變  不一定非要在清明節當天才能進行

為了避開車潮 所以家族們就決議提前進行

 

今天 我和兒子一起返鄉

來回6個小時 也聊了6個小時

氣氛熱絡高昂到欲罷不能 真是難得

雖然平時住在一起 天天對話 也常有聊天談心的機會

但是連續密集的談這麼久  其實也不多

 

每次年節或特別的日子

我們幾個兄弟們都會帶著孩子返鄉

總共有13個孩子(不含2個姐姐的三個小孩)

其中有8個  年紀非常相近 也是最常聚在一起

他們之間有許多的互動和分享

彼此也有各的特點和習慣

 

今天我和兒子在回台北的路上

一起分享對這群堂兄弟姊妹的觀點

聽他娓娓道來 細膩的分析他們的優點

也懇切的談到哪些部分是他們可以增強的部份

 

起初兒子不太好意思去談別人的缺點部分

我說 那只是從你自己的角度來看

並不一定是真理 你也不是去張揚公告

就像我們也可以去分析馬英九、蔡英文的優缺點一樣

中肯的分析無妨

 

結果我覺得 兒子的看法算是很精準

評論也懇切 所以我們一來一往 熱情交流

讓人感覺到很窩心

車子快到林口時 突然覺得旅途太短了

忍不住想要把車子開慢

 

後來晚餐時 我們和女兒分享這段經驗時

大家也都覺得很新鮮有趣

我也把哥哥對她的分析 提出來

她聽了也靦腆地點頭 覺得老哥的看法真是一語中的

 

今天的網誌 在旁人看來 也許覺得囉哩囉嗦的

但是 您是否有感覺到我的開心呢

平常寫網誌 可很少這麼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