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jpg    

 

昨天在臉書上 看到一個朋友 寫了他的糗事

覺得新鮮有趣(沒有興災樂禍的意思)

剪貼如下  希望他不會介意

他說:

剛才買了一杯五十嵐的大杯珍奶,

然後在拿鑰匙開門的時候,從手中滑落

撞到最上面的樓梯爆掉滾到地上…

珍珠和奶茶灑滿了樓梯,

在路人的側目下,

我從樓上一邊撿珍珠一邊拿抹布擦到樓下…

心中發誓我再也不喝珍奶了…="=凸…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笨到沒藥救…

 

不知道是他的表達力太好 還是那個情境真的很有fu

整個畫面 好像蹦跳在眼前 讓人不禁莞爾

 

我就想起自己高中時期有一次和好朋友散步經過總統府前

有一輛機車載滿了橘子(還是蕃茄)突然在凱道前摔倒

籃子裡的水果四處滾動 有的就滾向總統府正門前的階梯

引起了幾個憲兵注意 緊急前來查看

 

當時我們先是一愣 然後就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因為我的朋友說 想像如果滿貨車的豬仔在總統府前翻覆

所有的小豬到處流竄 大鬧總統府

那該是多麼荒謬的場景

 

這不知道是人的生活太貧乏 太枯竭

以至於在別人發生不愉快的事情的瞬間

竟然不是同情 而是忍不住笑出來

 

這是生命教育不足呢 還是某種混沌的情緒無法處理

而對那當下的錯愕 所做出的自然釋放呢

 

類似小時候 我們看到有人撐著傘

小心翼翼地走在泥濘路

突然間 摔得四腳朝天

我們會先是一愣 然後哈哈大笑

這時 我們需要愧疚反省呢

還是接受它本來就是一種自然反應呢

 

記得前不久

我寫過一篇 雨之糗

當時 寫到自己有一次陰雨天騎車要去搭捷運

下車時 發現褲子的重點部分 不小心被雨水弄濕了

平常發生了那樣的狀態 通常會感到很糗

左右為難 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那一天 卻覺得很坦然自在 沒有什麼尷尬

對於自己的坦然平靜 讓我自己感到欣慰

也勉勵自己 糗事隨時可能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別人的笑聲 並不一定是嘲諷訕笑

只是一種當下緊繃後的釋放的自然反應

這樣或許會舒坦些

 

當然如果能夠 立即給予一些協助或關懷

或許 會更好吧 只是也要看關係和氛圍

免得越弄越尷尬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