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jpg  

 

從2009年10月開使寫網誌

到今天大約2年又5個月

共寫了812篇文章

 

兩年多來面臨過許多忙碌的階段

也曾經訂下20分鐘的自我要求

希望不要因為經營部落格而影響了日常生活

但是後來發現 那個想法不切實際

因為 既然要寫 除非當天身心低落

否則並不容易 敷衍了事

 

不過近日 生活中的事情越來越煩雜

讓自己漸感有些吃不消

許多待辦待處理的事情越堆越高

生活品質正逐漸流失褪色

忍不住又胡亂怪罪到網誌來 拿它開刀

 

一篇網誌的書寫 真正在寫的部份通常在半小時內

但是在決定要寫什麼這件事 往往是一倍兩倍以上的時間

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有那麼難嗎  誰在乎你寫什麼

寫什麼有那麼重要嗎

 

這是外人不容易理解的課題

也許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惡疾

但是對我而言是如此

所以有一陣子 我用系列文章來對治這個病症

效果還不錯

只是 久了 我也為疲乏

 

這一陣子 生活中有其他重要任務要處理

包括 下學期相關特教學生的鑑定工作最近要完成

包括 自己要寫論文 必須要看文獻

包括 孩子要推甄 希望多花點兒時間關心

包括 想學英文 卻一直原地踏步

包括 某幾個有興趣的主題要深入了解 卻只是空想著

 

簡單書寫 找回我簡單的生活

每個階段有它的需求

彈性 靈活 調整 都和我的信念接近

 

這是今天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