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7.jpg     

 

今天對多數的上班族而言 是開工的日子

九天的年假 對台灣的一般上班族而言

應該已經不算短了

不過 就算再多給十天也不嫌長

畢竟 休假是大家都歡迎的

 

齊思特小店全年無休

雖然 年節期間 沒能有精采的特別節目

讓舊雨新知 歡喜慶新年

不過 返鄉的朋友們 吃到童年小菜

也許總會有些熟悉和懷舊的滋味吧

 

雖然一般廣義的年節 可以延展到元宵

而且多數的老師朋友們還在寒假中

不過 向來積極勤奮的台灣人

多數在今天都已經收心開工了

 

我自己從初三回到台北 就已經開工了

我對開工的定義是 投入自己的忙碌奮戰中

這幾天 足未出戶 每天整頓自己的家當

搬到這個新家十幾年了

卻不曾像這一次如此徹底的重新整頓

許多看起來可以用 有價值的東西

卻一直沒用 未來也不知道何時能用的東西

這次 決定和它們告別了

許多曾經很有意義的東西

但是階段意義以經過了

這次也果決地狠心揮手

但是 即使如此

還是沒能達到預期的瘦身規模

原本期待能夠減掉一半的東西

結果大概只丟了三分之一

 

整理東西這件事 比我原先預期的還要耗神

也許是原本的沈痾太深 雜物太多

所以每整理一個區塊

就感覺要重新面對一次的千頭萬緒

處理完一個區塊  好不容易清爽起來

但是一處理另一個區塊

馬上又是千瘡百孔 百廢待舉

 

所以雖然是寒假期間

鄰近的二輪戲院有好幾部想看的電影

案頭上也有好幾本想要讀的書

前幾天陽光普照 也好些青山綠水值得去徜徉

但是 我並沒有動搖

全心投入在小閣樓裡

埋鍋造飯 厲兵秣馬 整備待發

 

我早已開工了

 

好朋友的留言詢問中年困惑

我有點兒想要就因此開啟新的系列

但是 想了一下 還是先喘口氣

針對中年這個議題 我似乎還沒有太多把握

連著寫了兩個系列 有點兒五五六六

不如先放開手  靜下心

也許會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