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jpg  

 

不是Vista  也不是Vitas

是獨一無二的Vita

是我們家的統領都督 後勤司令

她的喜怒哀樂 決定我們家的興衰榮枯

 

要觀察、反省身邊事

怎能把這麼重要的角色給遺忘了呢

真是失敬 失策 失職 失當

還好 俗話說 亡羊補牢猶未遲

反省到第19篇 終於浪子回頭

及時悔悟 猶未晚矣

 

其實會想到要寫vita

是因為她 今天早上

終於忍不住 對我的網誌開砲了

 

長期來 她總是冷眼旁觀

看我這個老頭還能玩出什麼花樣

偶爾會用鼻子發出不以為然的哼哼聲說

不要把自己寫得可憐兮兮好嗎

你是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有多無能

(意思好像是說 本來只有她知道 幹麻也讓別人知道呢)

 

不過今天早上她不再以批評的角度來談

而是用敦厚的「良心建議」來分享她的心得

她針對最近一系列的反省文章 提出微言大義

現在的人 喜歡輕鬆 歡樂 好玩

這種反省文章 有什麼意義呢?

我抗辯說 可是對我有意義啊

Vita沒有生氣 還是耐心的發出暮鼓晨鐘:

我擔心沒人看了啊

 

聽到這兒 瞬間 我懂了

眼眶好像突然跑進了蚊子

原來 長期一直潛伏在旁邊

看似不聞不問 任由我自生自滅的Vita

竟然還關心齊思特的人氣

(說不定有很多流灠人次都是她按的)

實在讓我精神振奮 勇氣百倍

前嫌盡棄 破鏡重圓

 

她繼續苦口婆心的說

你的文筆還不錯啦」

(在嚴厲撻伐前總是會先說兩句好話 我提防著)

但是這個時代 大家都已經夠辛苦了

Kuso一下 戲謔一點兒 大家都開心

何必愁眉苦臉 死去活來呢?

 

啊呀 真知灼見 醍醐灌頂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生氣的對她說  有這麼寶貴的建言

為什麼拖到現在才說出來

眼看著我在那裡丟人現眼  卻一聲不響

真是枉費我每天幫忙鋪棉被和收襪子的付出

 

Vita得意的說 秘訣還有很多 就看老娘爽不爽

 

是喔  我每天懸樑刺骨 臥薪嚐膽 生聚教訓地反省

竟然看不出 這樣的關鍵要害

難怪我使盡渾身吃奶力 只見人氣逐漸退散

舊雨搖頭 新知閃過 老友凝眉 過客蚩鼻

總覺得齊思特的微火

隨時可能熄滅 因為風的緣故」(洛夫)

 

Vita是我的夜間部同學

兩個孩子的共同股東

(她是董事會主席 我是負責關水電的)

生活上的諍友 人生上的導師

前兩天 她又對我的舉手投足提出諍言時

兒子剛好在旁邊 我就說

媽媽的建言對我很重要

她是我的凡人參考體

因為我太不食人間煙火(這是她說的)

有時候不知道一般人在想什麼

聆聽她的評論 有助於我了解這個世界

就像福爾摩斯裡要有個華生 

柯南裡需要有個毛利小五郎一樣

我看到兒子在偷笑

女兒也知道 老爸如果有幸

能和蘇格拉底扯上一點兒邊的話

都要拜老媽之賜呢

 

這不是反省筆記嗎 怎麼好像沒有反省

(頂多只反省了別人)

原來啊 我昨天就反省到

如果欠缺熱情 就什麼都死氣沉沉

轉個身 想一想 我也來耍耍猴戲吧

與其光說不練 不如玩一玩

嬉皮笑臉 嘻笑怒罵一番

至少讓自己開心


您同意嗎 


今晚 大夥兒應該都在關心選情吧

還有空來遊逛齊思特 真令我感動

讓我向您致敬囉


不管哪個當選

我們家還是Vita發號司令

雖然一個家 各自表述

但是我們堅稱這個共識非常穩固

所以我每天總是可以安心睡覺

不怕一覺醒來 發現世界變天


週五夜 祝福您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