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6.jpg  

 

去年的元月五日

我在網誌上寫了一個主題「學英文

當時寫著:我向家人宣布

這個月開始我要每天收看空英的教學節目

目標是持續三年

 

經過了一年 檢討一下實踐成效

我覺得 英文能力的提昇

比我預期的略低 (雖然我並沒有童騃似的天真)

我每天收看空英的達成率大約98%吧

有過幾次補看

有偶爾有邊看邊打瞌睡的狀況

但是多數我確實是努力的做到了

 

相較於每天寫網誌

收看空英是容易太多了

只要人坐在電視機前 半個小時 就達成了

 

但是即使如此 我知道也不是真的那麼簡單

最重要還是要有老天爺的幫忙

讓我的生活安定 沒有太多意外的介入

才能有規律平靜的生活可以這樣子實踐

 

經過一年 我的結論是:

鬆了土 可以開始播種

 

這一年來 對於英語句子的熟悉感 頗有進步

對於收看英語的電影或廣播 

已經可以聽到裡面的英文

雖然只是一知半解 

但是至少耳朵已經能夠張開

尤其是聽空英的講解 那親切感

有時候瞬間 好像忘了是在聽英文

 

但是 因為在應用方面實在太匱乏了

所以 英文的生活化 完全闕如

沒有應用 就一邊學一邊忘

 

當然 整個閱讀量還是太少

這是最無可推諉的缺失

 

所以我打算在三方面增強

1. 提高閱讀量

2. 去參加科見或地球村

3. 寫英文日記

 

雖然期待快速提高英文能力

但是我知道 這需要時間的累積

所以 仍然維持著原來的規劃

三年的目標 


現在 一年過去了 鬆了土

今年開始播種

看看第三年 是否能夠達成目標:

較輕鬆的閱讀和收聽英文節目和刊物

遇到該講幾句的時候 也能湊和幾句

 

從高中年紀開始 就一直想要學好英文

但是這二十幾年來 卻仍然在原地踏步的原因

就是中斷

原本從五十分進到七十分

但因為中斷 就退回六十分 五十分 甚至四十分

然後又努力進到七十五分

因為中斷 又退回五十分 四十分 三十分

 

現在學乖了

永遠不要再白費力氣了

既然開始了 就不要再放棄了

既然決定了 就勇往直前

 

找一兩件事來堅持

還沒開始之前 好好問問為什麼

然後 就傻傻的往前走吧 不再問了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


英文 就要應久!相輔相成(哈  冷笑話!)

 



分享一首 我喜歡的歌  Stand By Me

 

這個版本蠻好的 很有味  trus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