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jpg  

 

沒有人是那麼強

以至於完全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或支持

 

親密的家人之間 尤其是需要彼此的支持 陪伴和鼓勵

 

最近讀高三的女兒

即將面臨人生一次重大的考驗 ~學測

 

只剩下兩週 

家長們 無不用盡心思

希望能夠給孩子一些支持和協助

但是 事實上 真正能幫的部分 似乎並不多

 

昨天和vita帶她去龍山寺拜拜一下

總是求個安心

 

人畢竟是有限的 即使做了所有的努力之後

仍然有許多的不確定、不放心和茫然吧

神明應該不會去幫那些不努力的人

但是努力了就能有好成績嗎

恐怕也沒有那麼理所當然

這也是為什麼 文昌君 註生娘娘 月下老人---

香火會那麼鼎盛

 

這一個多月來 幾次問過女兒

有沒有什麼是爸媽可以幫忙的地方

女兒總是客氣的說 還好

因為平常很獨立自主的她 很少需要我們操心

所以當她這麼說時 我也就沒有特別在意

 

今早 載送她去上學的路上

隨口問了一句 睡得還好嗎

她說不太好 昨晚太冷了 被冷醒 才起來開暖爐

我納悶著 有那麼冷嗎

 

傍晚回來仔細察看了她的房間才發現

我們雖然已給了她一件很暖的被子

卻沒有幫她準備暖墊

這種寒冬 大人們早就鋪了厚墊子

而準備應考的女兒卻被忽略了

想到這兒 還真是一股強烈的自責湧上心頭

 

原來 千言萬語 還不如化為實際的行動

說了半天 到底真的給了什麼支持啊

 

我這個人 確實常常有這樣的問題

並不是虛情假意 卻是粗心大意

問題只看到一半 做事也只做了一半

 

站在女兒的房間 我仔細的凝視

心想 我應該還有很多可以為她做的事


從今晚開始 女兒留在學校晚自習

我九點鐘  約定在每天早上放她下車的地方等她

能夠縮減她搭公車半小時的時光也值的


三年前基測的那段時光

我每天晚上去補習班接她的記憶又回來了

能夠在最重要時刻做陪伴

對彼此 應該都是很珍貴而難忘吧


下面這則影片 您應該看過

但是久久看一次 還是覺得不錯

與您分享 我要出發去開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