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jpg  

 

和您一樣 新的一年開始

希望給自己一些祈福和許願

期待未來能夠有更美好幸福的時光

 

雖然元旦的氣氛沒有農曆大年初一那麼強烈

但是  看著全球的歡慶和祝禱 

難免也感染了些許氛圍

也想藉著網誌一角 

「反省」自己有沒有點兒什麼期許

 

我知道 夢想 願望 許諾 冀盼 

都牽涉到改變

希望從沒有變成有  

或者從某種狀態變成另一種狀態

而這些改變 幾乎 毫不例外的 

都不是一促可及

 

值的被當成年度願望的

大概都是需要相當的努力或運氣才可能成功

它的價值往往也在那努力的歷程中

被深化 被充分交融

乃至於 當實現的那一刻到來時 

才能更深刻的咀嚼到它的甜美

也就是說 夢想結果的達成

不是實現夢想的唯一 

甚至不是最重要的部份

那個努力實現的歷程 才是最寶貴的

 

這也是為什麼說

尋找聖杯的歷程 才是聖杯真正的意義所在

唐三藏為什麼不派孫悟空

直接駕著筋斗雲去西方取經

而必須自己一步一腳印的

腳踏實地去面對沿途的各種挑戰

因為 只有經歷過這些磨練和考驗之後

經典裡面的深意才能領略通悟

沒有經過追尋和奮戰而來的答案

總是輕易的就隨風飄散了

 

新的一年開啟  我給自己的祈願是

願我能夠 更欣然地接受迎面而來的考驗

願我能夠 更沉穩地腳踏實地做功課

願我能夠 更細膩地感受到重要他人的需要

願我能夠 更清楚地覺察到自己的起心動念

 

其實  願望如果多了  就等於空談

一個人的心 又能擔的了幾件大事呢

想要這個 又想要那個

有時候 不只是時間上的分散和剝奪

更可能是內容意義上的衝突互斥

最後一事無成了

 

有時候 願望來自於一時的好奇渴望或虛榮

經不起本性、時間和現實的考驗 就垮台了

記得有一年 我給自己的願望是多笑些

笑容 讓自己也讓別人更和諧快樂

但是 結果卻毫無成效

因為那個願望立基於 有更好的人際關係

但是 人際關係卻不是我特別關注在乎的目標

要多笑 需要有多一點的修養和情緒的培養

而這些卻是需要另立一些更具體的目標

當這些前提都不了解的情況下

自然是 過了一陣子之後 就不知為何而戰了

 

因此 我想把我的祈願 再簡化些

只剩一條: 腳踏實地做功課

什麼功課呢

知止  能捨  當責  喜樂

哈 這不是又四項 哪有簡化

話是沒錯

但是即使是 知止這一項

也可以再細分四項: 明需 辨求 慎誘 防復

明需 也可以再細分四項------

 

所以 目標有幾項 好像也不是考量的標準

因為每一個目標 都可以再細分出許多子目標

關鍵在於 你能否清明 寧定 持恆的

去面對你的目標

 

頭腦不夠清楚 邏輯不夠透徹 毅力不夠堅強

因此 面對祈願 必須比旁人更多願點兒心

才能真正啟動那份可能

希望明年此刻

我能夠有一些些的收獲 來和朋友們分享

 

昨晚您有跨年嗎  每年我都在睡夢中跨

也能自得其樂也

沒有看到立即轉播的

或者有看 但是還想回味的朋友們

歡迎點擊下面的影片 還不錯囉!

 

再次敬祝 新年如意 龍心大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