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jpg  

 

很冷吧  聽說明天更冷

 

多數人應該不會喜歡酷熱或嚴寒

但是 如果兩者必須選其一 (真不幸啊)

猜想 應該不會一面倒地往哪一邊吧

 

對某些女性朋友們而言 

熱 等於陽光 等於曬黑

所以 相對於熾熱的盛夏

可能寧可接受冷風刺骨的隆冬吧


我呢  一定選擇夏天


記得二十幾年前 退伍前一個月

一台每日陪伴的電扇 終於壽終正寢 罷工了

一個月只有二千元的薪水

不可能又去買一臺新的

 

那時金門夏天的碉堡 酷熱又潮濕

每天睡覺時 可以感覺自己的臉上

有汗珠一顆一顆滾動滑過

那種日子  我都可以過

臺灣這種 擁有電扇冷氣的環境 自然難不倒

 

但是 對於冷 我就欠缺戰鬥力 輕易被打敗

記得從小  上學期學業成績總是比下學期差

因為 一到冬天 我就習慣向被窩投降

總覺得沒有什麼東西比躺在暖暖的被窩

更重要 更幸福 更值得交換的

 

雖然冬天也有電暖爐 手套 圍巾 風衣一大堆

但是 可能身體內的脂肪不夠吧

光是坐著就忍不住瑟縮 懶洋洋

於是宅男  就更加的足不出戶了

 

當然 冬天的某種氛圍確實也很令人著迷

譬如 走在街頭 一說話 或大口呼氣

就看見一團白煙冒出來 那感覺很有意思

在冬夜 煮上一鍋熱騰騰的火鍋

和家人或好友圍聚 邊聊邊吃

那感覺 絕對不是夏天可以創造出來的

 

每當我冷得縮在緊閉門窗的家屋裡 大衣裡 或暖被裡

一想到 同一個時間 其實還有許多動物

正到處流竄 躲藏在戶外各種角落

就不免慚愧 這樣了 你還在不滿足什麼呢

 

 每天型網誌  在冬夜  

腦筋快要凍僵時的胡言亂語 多包涵囉

各位好友們 保重 多加衣

 

晚安   


送您一盆溫暖的壁爐 也許可以陪伴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