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png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啊



(一)勾心

你覺得他會相信這樣的謊言嗎

不會 他不是白痴 

但是他會假戲真做

為什麼

因為這個謊言基本上和他的利益是一致的

他大可以假裝相信 然後順水推舟

萬一被識破了 也可以假裝無辜 逃過責難

你說的很有道理 所以我們就將計就計 立即行動?

且慢  還有一個變數要注意

剛才的推理是冷靜下的評估

萬一 他沒有覺察到這件事其實是對他有利的

而提前拆穿我們時 我們要有所因應

對啊 那怎麼辦

有一個對策 就是:我們也都是受害者

從頭到尾 我們也都是被蒙在鼓裡 所以對真相一無所知

這個計謀不錯 但是誰是幕後指使者呢 總要有個人來當禍首

禍首當然是他啊

怎麼可能 他會殺了我們

沒有錯 所以我們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

什麼意思

我們提前去警告他

請他裝傻 和我們共謀 合則兩利 分則兩害

我們如果硬要說他是幕後指使 其實是最有合理性

因為這件事的最大獲利者就是他 大家難免會起疑

這樣懷疑的種子一旦種下 對他未來的領導地位就大為不利

所以 相信他不會那麼傻

妙絕 好 就這麼做

 

( 二) 鬥角

我們要的不多 拿了錢就走

留下的戰場 戰利品都是你的

要錢並不難  不一定需要把問題弄的這麼複雜

這麼說你有其他建議

我是做大事的人  不喜歡旁門走道 你需要多少錢告訴我

我給你錢 你們不要介入這件事

你倒是爽快 好  只要一T 你拿來 我們就走

你們也太過火了吧  憑什麼

您是做大事的人 我們是旁門走道 當然要趁火打劫啊

是你自己剛才說的太滿 我們才會獅子大開口

所以你要怎麼樣

不要在我們面前裝清高

整件事情的利益有多少我們很清楚

我們拿走的只是滄海一粟罷了 微不足道

你們就不怕我拆穿你們

當然怕 但是如果我們反咬你

相信對你的損失就更大了

他們不會相信你的

那就試試看啊

我明白了  一切就依照你們的計畫吧

 

(三)迴光

怎麼會這樣?

太可惡了 他竟然如此心狠手辣 真太惡毒了

都是你 當初如果不要先去和他商量

也許他措手不及 說不定還會隨波逐流

現在他事先疏通揪眾  安排了天羅地網

我們兩個就像甕中傻瓜一樣

狼狽不堪 落荒而逃 ---

此仇不報誓不為人

你有什麼辦法嗎

有 當初交易的過程中 我有全部的錄音

我要讓他身敗名裂 家破人亡

我們雖然不是什麼好人

但是和他比起來 我們還太善良了

他才是真正社會的惡魔敗類 呸!

是啊 非給他好看不可

 

(四)返照

你~! 你怎麼會來?

是啊 你怎麼還敢來  你這個卑劣的小人

我找的到你們 就有辦法把你們全部抓起來

你們要和我鬥 還差太遠了

可惡 我不會放過你

且慢

這是你們要的一T

當初你們說 只要給一T 你們就走人

現在 我可以抓你們入牢

我沒有任何把柄在你們手裡

但是我也可以給你們一T  請你們離開我的視線

你們想要我怎麼做呢

這---  這真的是一T嗎

哈哈 我是做大事的人 豈會玩旁門走道

確實是一T 好好 你確實是做大事的人

我們的確不是你的對手

整個計畫 好像是幫你打江山一樣

現在你什麼都得到了 還幫助內部清理門戶

你真的太高招了 可敬可畏可怕啊

走 我們不會再回來了 

我不會謝你的 因為這一T 是我們應得的

拿去吧 告訴你 一T我才沒看在眼裡

你們也不要以為 我是因為你們參與才能得到這個地位

就算沒有你們 這點兒小事一樣手到擒來 哈哈

可惡 走  小人得志  呸~!

 

(五)奚翹

我們到底該高興  還是該生氣

高興什麼

我們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啊 一T耶!

只是惹了一肚子鳥氣

我們怎能讓這樣的小人如此猖狂呢

算了啦 這種事多得很 何必管那麼多

就像他說的 他本來也可以抓我們啊

但是他非但沒抓  還給我們錢呢

咦  對啊 我竟然沒想到

想到什麼

你了解他的為人 你認為他是個宅心仁厚的人嗎

呸 他這種人  怎麼可能

這就對了 那麼他不但不抓我們

還給錢叫我們快走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怕我們留下來?

沒有錯 因為這件事並不如外表看來那麼穩固

如果 我們挺身而出 他可能就一敗塗地

對對對 一定是這樣

 

(六)破綻

但是我們必須冒著可能一無所有的危險

你是說 ?

萬一沒有成功   一T沒了  可能還有吃不完的牢飯

你說的對 我看算了 我們還是拿了錢就走吧

當初不就是為了一T而來 現在都到手了 其他的就別管了

然後讓那個人逍遙狂妄 趾高氣昂 不可一世?

我是不反對給他一點兒顏色瞧瞧

但是我不想要身涉險境

啊 你看  我發現破綻了 哈哈  他太自信了

 

(七)終局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啊

當初他們主動來找我談價碼時

我竊笑 他們是引狼入室

熟知 我自己竟然也犯了同樣致命的錯誤

以為他們是屬於 拿到錢就會滿足的人

匆忙間撥挪公司的一T 竟然成了自己的致命傷

不只功虧一簣 還死無葬身之地啊

大意失荊州 斬草不除根 心軟招禍端

天下人應該以我為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