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jpg   


戲棚上有的  戲棚下都有

 

拜網路發達 影片播放軟體的便利

有許多好看的影片很容易被傳播點閱

也讓企業和藝術創作者 更願意投入經費和創意

產出各種具有藝術、打動人心並且具有商業效能的影片

 

之前大眾銀行就拍過不少不錯的片子

例如: 不老騎士  母親的勇氣 都讓人印象深刻

 

最近網路傳了另一部影片是

爸你在哪兒,出來  我不玩了」(影片在後面)

引起了兩極的反應

有人覺得不夠真實  有人覺得老梗

有人覺得演技不夠自然  演員力道不夠

有人更是劈罵 根本是商業炒作

 

網路是個開放世界 就算有再多人認同

仍然無法阻止有人批評辱罵

就算口碑再差 還是有人會支持

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表達想法

 

我看完的心情 很像有一位網友的留言

我是一個小孩的爸爸,雖然我知道是廣告,

  但是......我知道

一個爸爸擔心自己小孩的那份心情與不捨

靠北啦~~~我流下眼淚了」---」

 

如果用觀察影片拍攝的技術效能來看

這部片子 自然許多不足

我一開始看 也無法融入

但是只要能夠試著想像那個當父親的心情

面臨著自己即將撒手人間 

最不捨的是自己的寶貝女兒

就會產生很大的同理心

 

有很多網友認為 後半段是畫蛇添足

認為前面小女孩的部分比較可愛

但是 我卻覺得後半部

才讓整件事的意義更凝聚和彰顯

 

這個父親臨走前 所做的 他的女兒都領悟了

 

商業與藝術 有時可能是對立的

但是有時卻是相輔相成的

 

創作 不只需要創意 也需要經費的支援

尤其是大型的或長期的創作

更是需要龐大的經費財力的支撐

企業 透過藝術家的創作 傳達正面的形象

並散佈感動人心的作品和價值信念

我覺得 是值得認同與推廣的

 

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企業和藝術家合作

推出各種有感染力的作品

只是企業和藝術家良莠不齊

難免會有四不像的東西出現

 

網路是個開放的平臺

好的東西 自然就會被傳播

差的 也就被遺忘和丟棄

 

只是 這些好的東西

到底帶來多少的影響力 則有待觀察

多數人 擦乾眼淚的同時 也把意義和價值擦乾了

不過 我相信 在他們的心底 仍然有產生了某些變化

只是一時一刻無法覺察吧

 

分享下面幾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