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jpg  

 

來不及入詩的 就請來入夢

 

向來 我很少做夢

有一陣子  甚至想不起曾做過的夢

幾年前參加過一次三天的「玩夢工作坊

裡面要探討夢分享夢時我竟然無夢可用

 

長期來我一直認為夢是日有所思的遺緒

可能是壓抑扭曲的變形

有時候白天想多了無法宣洩或滿足時

晚上就透過夢來解決與處理

 

當然這樣的假設常常面臨著無法無法自圓的窘境

因為明明白天非常擔憂或想念某件事

但是晚上即使亂夢一通 卻偏偏沒有一件和那事有關

最常見的例子就是夢不到逝去的親人

 

最近我聽到一個說法讓我有些震驚

據說 當你夢見誰時

並不是你太想念他  而是他在想念你

 

這和我原本聽到的假設剛好相反

原來 想念 像一道強烈的能量 穿越時空

透過夢的途徑傳遞訊號

 

親人剛逝去時往往無法夢見的原因

是那時他正忙著適應新環境新變化

往往需要一段時光之後

才有空來想你來入你的夢

 

下次當你夢見誰時

也許正是對方那陣子在想你

某種意念傳到你的腦神經

所以那晚你就做夢了

 

為什麼我很少做夢呢

大概就是太少人想我吧

(這個假設似乎比原有的更合理啊)

 

最後來分享一首黃鶯鶯的老歌

 

 

夢不到你  主唱:黃鶯鶯

詞曲: 周治平  編曲: 涂惠源

 

(如果,有一種夢叫愛情 再也沒有所謂孤單的夜)

 

也許現在的妳 日子過得並不如意

也許現在的妳 有著自己的天地

雖然曾經斷斷續續有妳的消息

可是在夢裡已經找不到妳

 

也曾有人問起 我們過去的愛情

也曾偶然想起 那一段甜蜜的記憶

在我心裡 年少輕狂已成過去

我的世界裡 早已不再有妳

 

夢不到妳 夢不到妳

從不曾怪妳恨妳埋怨過妳 雖然我也曾經哭泣

夢不到妳 夢不到妳

不願再想妳戀妳牽掛著妳

就讓我 輕輕地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