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近.jpg    

 

有什麼歌,你第一次聽就被著迷的嗎?

楊乃文的「星星堆滿天」就是這樣的曲子。也不記得幾年前(說不定十幾年前,那時我還在母校,所以至少有七八年前了),第一次在水果攤聽到老闆用很大音量播放著,那強烈的節奏、任性又辛辣的嗓音,立刻說服了我。後來就買了有這首歌的錄音帶(你看,竟然還有錄音帶!可見年代有多久遠)

 

星星堆滿天  作詞:林暐哲  作曲:林暐哲

好的時候 你是真的對我非常好 吵的時候 你也真是狠得不得了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那是一種什麼味道 能不能愛就好 別吵
你說我太需要浪漫 你很受不了 我說你太捻花惹草 我也快瘋掉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說不出那是種什麼味道
沒有我的日子 你好不好 我好無聊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裏面 有那麼一點 對愛的固執 和對愛你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 我還是最愛月圓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無藥可解 我為愛付出一切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付出一切 我為愛付出一切

 

星星堆滿天的燦爛夜景,已經好久不曾看到了,我記得當兵前曾經和好朋友去南投清靜農場,看到那滿天星斗時,猛然憶起童年時,晚上時分,也沒有什麼電視節目(甚至根本家裡沒有電視,)就和家人拿著躺椅到屋外的庭院,一邊聊天一邊看星星。那種清朗、寬闊、舒暢的感覺,和這首歌裡面的愛恨情仇,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囉!

 

祝福每個人的心頭都有著星光燦爛的記憶和美夢。現實生活裡,空氣污染與光害已經剝奪了孩子們可能有的美景了,那應該是很大的損失,只是他們並不了解,所以也不會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