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jpg   

        曾經我領悟到這一個道理(也許從哪本書學來的):人類真正需要的東西,都不是人類創造的,而是老天爺賞的。譬如陽光、空氣、水、土壤、蔬菜、女人-----,相較於這些上帝原創的東西,我們的電燈、飛機、汽車、電腦這些日用品,其實微不足道。一個人想要過的好、過的幸福,活的久,大概都要和這些原始而天然的能量建立良好的關係。

        記得暑假在佛學營研習時,請來了一位有名的醫學博士來專題演講,他和我們分享養生之道,提到很關鍵的一個秘訣就是「喝好水」,他舉了全世界幾個著名的長壽村,探索那些地方的人為什麼能夠比別的地方活的更久,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水」,怎麼知道是水的原因呢?據說越好的水,在高倍速的顯微鏡下所呈現的結晶越完整漂亮,而這些長壽村的所在地,都擁有漂亮結晶的好水。

問題是,好水要怎麼來?如果你所生活的地方,根本就沒有很好的水質怎麼辦?有人想到「礦泉水」,因此商人就販賣號稱是來自海洋的深層水,甚至標榜是來自極地萬年的冰山裡面的原始天然水,是否真的如此,即使真的如此就真的有益健康嗎,則又是另一道課題。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和礦泉水相遇,大概是我15歲左右,剛到台北來就學,偶而借住在我哥哥的租屋處,在他的冰箱裡看到這樣一罐透明的液體,我問兄長說瓶子裡面是什麼東西,他說是水。我納悶的問原來裝什麼?他說就是裝水。我很詫異,水難道還要買嗎,裝在罐子裡的水就能賣嗎?誰要花錢去買呢?現在的年輕人或小孩大概無法理解我當初的納悶,那個時代別說花錢買白開水是一件稀奇的事情,連一般的汽水、可樂款式非常的稀少(根本沒有茶類),除了要宴請客人,也不太會去買來飲用,自然不像現在口渴了就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整個時空文化和消費習慣是有很巨大的不同。

這些年來,飲用礦泉水似乎成了青少年生活的一部分,寶特瓶也氾濫成災,有志之士不免憂心,再這樣沒有警覺的耗損下去,子孫們將要承受我們所造的孽。於是高倡節能減碳、自己帶水出門做環保等各種呼籲,但是效果似乎很有限,今天有一則報導:

礦泉水比自來水貴1666倍 成大校長:不要買! 

---- 專長水利的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在領袖論壇會場上說, 一噸自來水15元,以一瓶600C.C.的瓶裝水來計算,可以分裝成1666瓶;如果以一瓶礦泉水售價15元計算,等於是自來水的1666倍,---- 所以為了節能減碳、珍惜資源,甚至是節省荷包以及社會成本,隨身帶個環保杯或是水壺,就算不方便,但卻很划算!


寫這一篇文章, 也是響應環保的信念,鼓勵大家自帶杯,減少資源的浪費。您認同嗎?

提到礦泉水,就想起多年前看過的這一支廣告 2%礦泉水 還不錯

祝福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