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jpeg  


如果可以歡唱 誰要哀鳴呢

 

前幾天遇到一個朋友

聊天中 談到有關網誌的話題

朋友客氣地(其實也蠻真誠的)稱讚了小店裡的文章

我卻也真誠的回應

其實「每天型」的網誌

除非版主異於常人 不然多數是很容易流於淺薄

沒有人能夠每天都充滿靈感

沒有人能夠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的話要說

有些時候 就是會腸枯思竭 會彈盡援絕

就會顯得左支右絀 捉襟見肘

 

我這樣說 並不是幫自己開脫

也不是否定「每天型」的網誌的價值

而是 努力找到自己合宜的定位

我覺得每天型的網誌的價值乃在於

可以看到一個人在不同狀態下

如何應對生命的課題和自我超越

 

聽說 有些行動藝術家 把自己關在一個透明的籠子裡 一整年

沒有特別做什麼事  只是想要探究

一個人到底可以多麼的透明的生活多久

這樣做 有什麼意義 有什麼價值呢

就看您怎麼想囉

 

人畢竟是血肉之軀  有時候我們渾渾噩噩過日子

沒有特別去覺察到自己正處於什麼狀態

也不知道 某些當下自己怎麼了 想要什麼  不想要什麼

但是 如果經營「每天型」的網誌  就讓自己被推到舞台前

強迫去覺察 自己現在在哪裡 自己有什麼狀況

 

長期來 我一直是個任性的人

想要什麼  就放任自己去要

不想要什麼 就隨便放棄

因而常常半途而廢 一事無成

 

現在 跑步 聽英文 和寫網誌

成為我努力馴服自己的鞭子和繩索

在跑步機上 我總是設定一個時間和距離

勉力自己 達成目標才能下來

但是 偶而還是會有身心狀況差時

還沒有完全到達目標 就減速慢慢用走的來取代

聽英文 有時候也會分心失神 甚至打起瞌睡來

網誌更是偶而就語無倫次  胡說八道充篇幅

 

這些疲軟 脆弱和搖晃  令人不知該如何

但是我覺得  或許不需要太過於去計較或自責

它們 也許不只不是難堪的醜態

相反地 是努力奮戰的英姿

 

因為  每一次與低潮交會時

其實就是一次生死存亡的考驗

當我活下來了 沒有完全放棄時

我就是挺過來了

又可以繼續快活一陣子

靜待下一回風暴的到來

當我氣餒了  絕望了 那麼就前功盡棄了

 

我覺得 欣賞「每天型」的網誌

最有趣 也最可貴的地方

就是可以看到這些 垂死哀鳴的細節

那些幽微的轉折和掙扎

正是人性豐富堅韌與細膩的地方

在其他網誌上 可不容易看到囉

 

今天身體狀況不太好 所以藉著自我催眠

來尋求身心安頓 以免開天窗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