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jpg  


從知到行  還有千萬個細節需要被弄清楚


延續昨天談論熱情的話題

貼完後  想了一想 我發現我所說的熱情

其實和一般人所說的熱情並不完全一樣

 

我指的熱情並不是活潑 主動 外向 長袖善舞這類意思

我指的是一種帶著能量的關注和敏銳的感應

 

當一個人有著這樣的熱情  

在寫作時

會自信自在的書寫 不會遲疑猶豫

在與朋友互動時

會真誠優雅 善解而包容

 

關鍵點在於 對於他所要面對的事情或人

有一份專注與興趣

 

一個具有這樣能量的寫作者

總是可以寫出一些有感染力的作品

一個具有這樣特質的領導者

可以建立出具有凝聚力的團隊

一個具有這樣氣質的朋友

可以讓人感到愉快和豐富

 

這一種熱情 是怎麼產生的呢

要如何讓自己擁有這樣的能量呢

 

我當然不知道

不然我早就萬人迷了

但是我猜想 它應該來自於

對於生命的熱愛 對萬物的好奇

對人間的愛恨情仇的敏感與看重

因而 當周圍的人事物有什麼樣的起伏變動時

他總能立即感應 總能產生特別的領受與體會

因而做出了必要而切要的回應

 

他的回應 不只讓對方(譬如讀者 消費者 朋友-----)

感受到被看重 被理解 被接納

同時也讓他自己被激勵 被啟發 被洗滌

因而產生一種源源不絕的再生和循環

這樣的活水源頭 使的那股能量

形塑出一種不可思議的魅力和丰采

這是我所說的「熱情」

 

或許這樣的「熱情」來自於與生俱來的天賦

或許來自於後天某些因緣際會的促成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透過系統的學習

如果可以 那我猜想

「學習更用心一點兒去關注你所看重的人與事」

可能是重要的一個方法

 

這個武功心法並不怕外流

因為 從知到行 還有千萬個細節需要被弄清楚

而那些 可沒有那麼簡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